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会不会恶变?

2019-01-24 09:26:50      

只要一提到肿瘤人们就感觉非常的可怕,一般分为恶性和良性的,良性肿瘤对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的危害,但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慢慢的转化成恶性的,加大了治疗的难度。

什么是良性肿瘤?

良性肿瘤就是我们身体里面的一些组织细胞出现了异常的增生,并且会呈现膨胀式的生长,生长的速度非常的缓慢。因为肿瘤会不断的增大会直接挤压到周围的组织,但是良性的肿瘤并不会向邻近的组织进行侵润,一般呈现结节状或者球形,和正常组织分离非常的明显,用手触摸的时候可以移动,一般通过手术的方式就能够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全面的摄入营养,千万不能盲目的使用一些保健品或者药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经过研究发现一个人的免疫力和情绪有着直接的关系,长时间处于悲痛或者失落状态下就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导致癌症的产生。另外也应该多听听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让自己的身心全部沉寂在旋律和节奏里面来提高免疫力。

良性肿瘤会不会发生恶变?

1、要看看其生长的位置

良性肿瘤的生长位置决定了是否发生恶变,若是生长在了要害的部位,那么周围的组织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那么肿瘤恶变的几率就会高达50%左右。

2、要看一看有没有恶变的倾向

即使患上了良性肿瘤,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要了解到良性肿瘤的一些状况。我们身体里面的一些良性肿瘤也有可能会发生恶变,比如乳腺纤维瘤或者甲状腺腺瘤等。

3、要关注相关的疾病

身体中的慢性疾病一直没有得到治愈的话,那么就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比如慢性的溃疡、肝硬化等,长时间没有得到治愈那么就会出现恶性肿瘤。

温馨提示

患上了良性肿瘤也不能庆幸,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了肿瘤生长的速度变快,并且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要及时的去医院做切除手术,以免发生恶变,加大治疗的难度。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不能盲目的使用保健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肿瘤恶变 良性肿瘤的常识 良性肿瘤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如何区别?教你2招良性肿瘤防止恶变!

很多人不知道恶性肿瘤是怎么一回事,其实恶性肿瘤就是人们所说的癌症。除了恶性肿瘤之外,还有一种叫做良性肿瘤,良性肿瘤如果能够很好的治疗和做……详细>>

常见的良性肿瘤都有哪些?良性肿瘤会有哪些表现?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良性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属于人体细胞的一种增生,脸上的增生主要是指细胞的分裂周期延长,而且生长的速度……详细>>

如何确定良性肿瘤恶变?注意这三大情况

尽管很多良性肿瘤都是不会发作恶变的,不仅发展速度比较慢,术后也不易复发,对人体影响较小,但是这并不表示所有的良性肿瘤全是无风险的。反之,……详细>>

良性肿瘤可怕吗?带你揭秘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

肿瘤会让身体中的某些细胞组织出现异常的增值,从而呈现膨胀式的增长,虽然会让患者出现疼痛感,但是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当出现良性肿瘤时不必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