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当癌症侵袭 眼睛会发出这7个信号

2019-01-28 09:02:31      

其实眼睛会给身体传递出癌症的信号,一定要了解眼睛所带来的不适感,比如眉毛的脱落、眼睑下面出现黄斑、眼睛分泌物增多以及眼睛发红瘙痒等要引起警惕,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眼睛传递身体的癌症信号有哪些?

1、眉毛脱落

当患上甲减或者甲亢时会出现眉毛脱落的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眉毛也会慢慢的衰弱并且逐渐的稀疏,眉毛外侧脱落1/3,这说明甲状腺疾病所引起的要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2、眼睛的分泌物明显的增多

眼睛分泌物增多时提示着眼睑炎,疾病的产生和痤疮掉头皮屑有着直接的关系,同时患者也会伴随着眼睛灼痛、干涩以及流泪,此类人群把手清洗干净之后,使用温湿的毛巾热敷眼睛五分钟,严重的话及时去看医生。

3、麦粒肿一直去除不掉

当患上皮脂腺癌会出现麦粒肿并且一直去除不掉,眼睑内外侧会出现大量的红色小包,三个月一直不消失或者会反反复复的在一个地方出现,眉毛出现明显的脱落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诊断,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

4、视野出现了盲点或者闪光

一般片头上人群视野出现盲点或者波浪线,这主要是和大脑血流变化有着积极的关系,如果超过了一个小时应该及时去看医生,如果伴有肌无力、发高烧或者言语模糊的话,要考虑是否出现了中风。

5、眼睑处滋生大量的黄斑

胆固醇过高的话会导致眼睑处滋生大量的黄斑,眼睑处滋生黄斑是因为胆固醇过高,在眼睑部位形成了大量的脂肪堆积物,要及时去皮肤科或者眼科做检查。

6、眼睛出现发红搔痒

当出现眼睛过敏症时会引起眼睛发红烧痒,同时伴有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及鼻塞等,引起过敏原主要包括动物皮屑,花粉一定要远离过敏原,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抗组织胺的药物或者眼药水。

7、看电脑的时候眼睛会出现灼痛感

看电脑的时候一直感觉到视力模糊或者眼睛灼痛,要警惕电脑视觉综合征。到了中年人们的眼泪会减少,长时间面对电脑的话会引起视力模糊,要避免屏幕反光,眼睛直接平视屏幕,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远眺绿色的植物。

温馨提示

一定要警惕眼睛所传递的癌症信号,当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另外当发生眼前发暗、看不清东西或者重影时也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表现 癌症的信号 癌症

怎么从眼睛看癌症信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时它也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美国版《读者文摘》2014年1月刊总结了5种往往最先由眼科医生发现的其他器官疾病。那么,怎……详细>>

怎么从眼睛看癌症信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时它也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下面总结了5种往往最先由眼科医生发现的其他器官疾病。详细>>

癌症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种信号,千万别忽视!

癌症,人人谈之色变。它不仅会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甚至还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家庭因为癌症变得支离破碎、倾家荡产。癌症也有一个发展的过程,……详细>>

癌症来临,身体会发出这6个求救信号,早知道早预防!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在生活中有些癌症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早期症状,导致疾病发展最后危害到性命。而他们没有及时发现是因为癌症的……详细>>

体内有癌,身体会发出这4个信号,赶快上医院做体检!

虽然现如今人们对健康体检问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真正能做到每年做一次健康体检的人却并不多,往往身体出现极大不适以后才会引起重视。因为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