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怎么判断是否患上癌症?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应警惕癌症!

2019-01-30 09:07:01      

其实患上肿瘤的时候身体会发射出来蛛丝马迹,只要仔细观察身体里面的小症状,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就能够防止恶性肿瘤的产生,即使良性的肿瘤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也会转化成恶性的,所以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

怎么判断是否患上癌症?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应警惕癌症!

1、明显的肿块

肿瘤细胞不断的生长就会形成肿块,一般良性的肿瘤生长速度比较慢而且境界是非常清楚的,表面光滑可以活动。恶性肿瘤生长速度比较快,表面凹凸不平,不容易被推动,境界不清楚。比如发生在纵隔的肿块会直接压迫上腔静脉,从而导致回流障碍,让患者的头部颈部脸部出现肿胀,颈部静脉怒张,呼吸变得更加急促。

2、病理性的分泌物

发生在鼻子、口腔、鼻咽腔、呼吸道以及消化道的肿瘤,当肿瘤向腔内窥破或者并发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血性的或者腐臭的分泌物。

3、出血

当肿瘤破裂或者溃疡时体表的肿瘤会出现流血的现象。身体里面的肿瘤会出现少量的出血比如大便中带血液或者血性的白带,大量出血主要表现为咳血、便血或者呕吐血,一旦肿瘤发生了出血那么就会反反复复。

4、疼痛感

随着肿瘤的生长会导致所在器官的包膜处于膨胀紧张状态,或者肿瘤会导致空肠器官出现梗阻,也有可能是肿瘤晚期侵入到了胸膜。刚开始会表现为钝痛或隐痛,尤其是到了晚上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一般良性的肿瘤没有疼痛或者轻微的疼痛,但是随着肿瘤的增大压迫到邻近组织的时候会引起压迫性的疼痛感。

5、梗阻

不管是恶性肿瘤还是良性肿瘤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肠胃、呼吸道以及泌尿道的通畅,最终引起腹部胀痛、呼吸困难以及呕吐等。

6、溃疡

溃疡主要是因为恶性肿瘤表面出现了组织坏死所引起的,用内窥镜观察的时候可以发现恶性溃疡呈现菜花状,边缘会明显的隆起外翻,有比较多的坏死组织,甚至会出现血性的分泌物,并且带有严重的恶臭味道。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一定要鉴别好恶性肿瘤还是良性肿瘤,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信号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就要警惕癌症

癌症的发展并不是无迹可寻的,癌症发病前我们的身体都会发出一些信号,来警示我们提防癌症。只要细心观察身体的小信号,要做到预防癌症,并不困难……详细>>

常见的6个癌症信号,出现这些信号应及时做癌症筛查!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身体更敏感,自己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就会马上去医院检查,医生提醒广大女性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以下症状,这些症状可能是……详细>>

注意,男性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男性的一些癌症症状与各种其他疾病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多时候男性总是不在意这些症状,但是却不知道这些有可能是不应忽视的癌症早期症状和体征。详细>>

如何从皮肤看癌症的信号?出现这些异常小心癌症缠身!

皮肤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皮肤上看出是否患上了某种癌症,有很多潜在的严重疾病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如何从皮肤上看出癌症的信号呢。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 说明癌症已经盯上你了

21世纪对癌症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颇有成效的成果,各种癌症的病因正在深入研究。都是由于许多癌症在发现时已经到了中晚期,癌细胞的扩散以及病变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