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常见的良性肿瘤都有哪些?良性肿瘤会有哪些表现?

2019-01-25 09:13:02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良性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属于人体细胞的一种增生,脸上的增生主要是指细胞的分裂周期延长,而且生长的速度缓慢,并不会引起人体生理性的改变,而且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理功能。

良性肿瘤都有哪些呢?

1、光化性的角化病肿瘤

光化性角化病属于常见的皮肤病变,此类患者皮肤是比较白皙的,尤其是长时间接触阳光也不能让皮肤变黑。因为经常受到日光的照射会让此类患者的发病部位集中在脸部、手臂以及头皮等。这种肿瘤用手摸起来有一定的干燥感,有时也会出现浅红色的基底,虽然这种病变属于良性的,但是容易发生恶变,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就会转化成皮肤鳞状细胞癌,一定要及时的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2、脂溢性角化病肿瘤

脂溢性的角化肿瘤属于良性肿瘤,患者的瘤体呈现浅黄褐色,随着病情的推移颜色会从浅变成深,甚至有可能会变成黑色的。这种瘤的表面非常的光滑而且细腻,刚开始是平的且面积小,然后慢慢地高于皮肤表面。

良性肿瘤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疼痛

即使患上了良性肿瘤也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80%的患者会出现某部位持续性的疼痛感,这主要是因为随着肿瘤的增大会直接压迫到周围组织。

2、肿块

肿块属于良性肿瘤常见的一种症状,患者身体部位会出现形状不规则并且大小不一的肿块,肿块在早期没有任何的疼痛感,用手触摸的时候能够移动。

3、呕吐

良性肿瘤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呕吐和饮食没有任何的关系,尤其是在早晨呕吐现象变得非常明显,呕吐也会伴随着剧烈的头痛,呕吐有可能会呈现喷射性的。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认为良性肿瘤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危害而选择不治疗,有很多良性肿瘤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形成恶性肿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病情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锻炼身体,及时排除内心的压力。对于女性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学会保护好自己,积极的预防妇科疾病以及癌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肿瘤的表现 良性肿瘤的常识 良性肿瘤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会不会恶变?

只要一提到肿瘤人们就感觉非常的可怕,一般分为恶性和良性的,良性肿瘤对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的危害,但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慢慢的……详细>>

良性肿瘤需要治疗吗?早期良性肿瘤注意这5点,可不用治疗!

良性肿瘤也就是身体内细胞发生异常增生而导致的,这主要就是正常细胞出现不断增殖膨胀的情况。这个肿瘤虽然不会导致周围组织的病变,但是会逐渐生……详细>>

良性肿瘤可怕吗?带你揭秘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

肿瘤会让身体中的某些细胞组织出现异常的增值,从而呈现膨胀式的增长,虽然会让患者出现疼痛感,但是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当出现良性肿瘤时不必过……详细>>

良性肿瘤并非完全无害

据统计,在全部恶性肿瘤中,大约5%是遗传的, 80%以上的癌症是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癌症不仅取决于其遗传因素,还要取决于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