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经常肝区疼痛应警惕肝癌 肝癌早期的6个信号你应了解

2019-01-25 09:13:34      

肝癌的死亡率在癌症中稳居第一位。它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多人在查出来就是中晚期,然而肝脏是人体排毒的器官,如果肝脏癌变,那它就无法发挥原本的作用,导致体内毒素无法排出,身体状况会愈来愈差。所以,为了及早发现肝癌,这几个早期症状一定要牢记!

经常肝区疼痛应警惕肝癌,肝癌早期的6个信号你应了解!

1、发热

肝癌早期的患者会出现发烧,一般都是低烧,偶尔也会出现39度以上的高烧,尤其是午后比较常见,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组织影响血液循环所导致的。肝癌患者,一般抵抗力较为低下,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症状,如果长期发热,一般药物则无法治疗,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遵循医嘱对症下药。

2、消化道出现异常

食欲减退、恶心、干呕也是肝癌早期常见的症状,还会出现明显的食欲减退,由于进食量减少,摄取的营养也随之减少,所以,患者会出现短期内消瘦、全身无力等症状。据研究表明,由于消化系统的紊乱与内分泌失调,所以,肝癌早期可能会出现腹泻等症状。

3、肝脏疼痛

肝癌患者得肝脏部位一般会有持续性的疼痛感,偶尔会产生刺痛现象,而疼痛的部位可能就是肝癌所发生癌变的位置,疼痛也是因为肿瘤的生长而造成的,因此,当感觉到肝脏疼痛时,切不可小视。

4、出血现象

由于肝功能发生异常,机体的凝血功能会大大降低,患者会表现出牙龈出血、鼻出血等出血症状,严重者可能会出现消化道内出血。出血也是导致肝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5、身体消瘦、全身无力

之所以会出现身体消瘦、全身无力这样的症状,是因为体内肿瘤的尺寸变大,导致人体各个器官遭到损害,各种并发症会导致患者摄入营养减少,从而导致身体瘦弱。

6、其他症状

由于肝癌患者肝部出现肿瘤导致,左右肝叶出现肿块,没有明显的并发症,所以很容易被忽视,除此之外,皮肤瘙痒、水肿也可能是因为肝功能异常而造成的。

由于肝癌的筛查以及知识普及并不广泛,很多人在初期症状出现时不以为意,直到拖到了晚期,无法治疗,危及生命。不过肝癌早期的症状也是因为病情恶化才显现出来的,所以,当初期症状出现的时候我们就要引起足够重视,及时检查治疗,避免出现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信号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

肝区疼痛多是肝癌 这4类高发人群要高度警惕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癌症种类之一,危害巨大,晚期可直接致死,所以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缺乏对肝癌的了解,发现了肝癌的症状……详细>>

肝癌就会肝区疼痛?肝癌早期症状很不明显

七十多岁的蔡伯一向感觉吃饭倍香、身体倍棒,以致退休十多年,单位组织的免费体检他从未参加过。前段时间蔡伯晚上频频起夜小便,怀疑自己患前列腺……详细>>

肝癌早期的4大症状,不一定是肝疼,要警惕!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无论是发病率还是致死率都是非常高的,只有尽早的治疗,才会增加康复的希望,并且现在人们的生活习惯非常差,使得肝癌……详细>>

肝区疼痛或是肝癌晚期 原发性肝癌如何治疗?

由于肝癌恶性程度高,病情发展快,治疗难度大,生存期短,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癌中之王”。肝癌的预后,关键取决于能否早发现与积极治……详细>>

消化不良关节酸警惕肝癌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肝癌发生时患者症状多为一些消化症状,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部保障严重出现上腹部包块,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癌发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