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大便出现这4这种颜色 当心癌症找上你

2019-01-23 07:47:43      

可能有一大批人还不是很清楚这一个知识点,那就是我们的便便,有多数时候,也可以帮助我们大概的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如果我们的排便次数多了,或者颜色发生了改变,很多时候异味着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癌症之类的疾病,尤其是便便的颜色发生改变,要提高警惕。专家表示:如果当你的大便出现这4这种颜色时,要当心是癌症找上门咯。

1、黑色的便便

要是你察觉到你时不时的会排出这种色的,那么,你要重视一些了,然后尽可能的排出一些比较常见的可以诱发黑便的因素,比如看是不是吃了猪血、麻糊等食物或者是不是服用了部分药物引起的,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就要当心是不是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可引起这个情况的有食管癌、胃癌等癌症,这些疾病,比较典型的一个情况就是黑便,此外,肠癌所下消化道少量出血量时,也可能排黑便。

2、红色的便便

这种的相比第一个来说,还是更好判断的,只要你有过,就要当心,因为如果是红的,就说明是属于血便,多数是由于下消化道出血所致。如大便混合血液,而且有沟槽,应该考虑结肠癌等下消化道的问题。

3、灰白色的便便

要是你察觉到你时不时的会排出这种色的,说明很有可能是有了一些毛病,这个时候最好是赶紧抽一天时间去医院查一下,因为在临床上,排除这种便便的很大可能是由于胆汁进入肠道的通道被阻塞,消化道内没有胆汁的参与,大便就会呈灰白陶土样。常见的胆管癌、胰头癌、肝癌等病,容易导致胆管等等阻塞,导致灰白色大便的形成。

4、绿色的便便

这个和第一种的是一样的,有可能是因为大量的使用了绿的果蔬引发的,不过在排除了这个因素以后,就要当心是不是肠胃出现了问题,尤其是便便呈水样或糊状,还伴有酸臭味的话,那么,多半是消化不良、急性肠炎、肠癌等。

温馨提醒:一旦有了,就千万别觉得不碍事,虽然说,不能以此就轻易的判定,但是,肯定是因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这时候我们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诊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对症治疗。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离疾病远远的,健康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症状 癌症 大便

大便出现这3种颜色 当心这种癌症

大便,是人体健康的阴晴表。晨起的第一次大便更能反应人身体的状况。如果你每天晨起的第一次大便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癌症的先兆。详细>>

咳嗽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心肺癌找上你了

有的病治疗起来比较容易,有的就难,而对于后面这种情况,我们最要紧的,就是尽可能的及时的发现,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它,尤其是像肺癌这种,可……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 当心是癌症所致

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了,但是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却不断的在提高,而且很多癌症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这样就容易被病人忽视,最终错过最佳治……详细>>

4种颜色的大便或是癌

黑色。乌黑色糊状、表面有光泽的大便常被称为柏油样便。在没有吃特殊的食物及药物的提前下,大便黑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的特征表现之一,而消化道……详细>>

晨起哪种大便是癌症表现?当心这3种情况

大便,是人体健康的阴晴表。晨起的第一次大便更能反应人身体的状况。如果你每天晨起的第一次大便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癌症的先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