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皮肤癌要做好防晒,做好这5件事能远离皮肤癌!

2019-01-16 10:45:16      

皮肤癌,顾名思义,是一种皮肤癌病变,那么病变是如何发生的呢?医学资料显示,上皮性皮肤癌患者在日常皮肤护理中通常存在不适当的行为。皮肤癌通常很难检测,一旦发现也在中、晚期,治疗将更复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了解预防皮肤癌,接下来看一些预防皮肤癌的方法。

预防皮肤癌的方法是什么呢?

预防方法一:坚持每年一次的皮肤检查

每年做一次皮肤检查,检查是否有皮肤癌有很大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皮肤变化,在过去的一年中,一旦找到皮肤癌的迹象就要及时治疗,避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预防方法二:每天坚持涂抹防晒霜

很多人认为皮肤白皙是最自然的,所以,这些人认为防晒霜也是化妆品的一部分,所以拒绝使用。但危险的是,皮肤会被阳光侵蚀,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导致皮肤癌的发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使用防晒霜的方法也有很多,不仅仅是出门去涂抹,还要通过外面的天气和紫外线强度及时的进行化妆,从而真正有效地避免皮肤癌。

预防方法三:拒绝日光浴

很多人认为小麦是最健康的肤色,因为受到了一些外国专家的影响,所以,会去晒太阳,让自己的皮肤变成小麦色,但事实上这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原因是晒日光浴时,皮肤会毫无阻碍地暴露在阳光下,而紫外线会直接照射到身体,当然,皮肤会受伤,形成皮肤癌。因此,为了避免皮肤癌,大家必须拒绝这种行为。

预防方法四:记得穿防晒服

要是自己长期从事户外工作,建议自己穿一件防晒服,它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保护皮肤的作用,防止皮肤癌的发生。防晒服也不能胡乱的选择,为了预防皮肤癌,防晒服一定要有一定的抗紫外线系数,这也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的。

预防方法五:避免刺激皮肤

对于想要防止皮肤癌的朋友来说,对自己的皮肤要小心,避免使用超冷、超热的水来清洁皮肤,同时也要保持皮肤的清洁。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皮肤癌的方法是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之后,都了解了,不想这种癌症的发生,大家可以经常进行以上五种预防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癌的方法 皮肤癌的预防 皮肤癌

白人更易患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要做好3点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皮肤癌?做好这4件事情

现在皮肤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会导致患者皮肤出现鳞屑以及出血点,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伤害到心脏、肾脏、肝……详细>>

黄皮肤是否不容易的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要做好哪些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详细>>

要想远离皮肤癌,日常5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皮肤癌主要是指由于癌细胞在表皮、周围神经、皮肤附属器、皮肤软组织等进行了扩散,导致皮肤长出肿瘤的病症,属于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一般来说,……详细>>

预防皮肤癌应该怎么做?做好这4件事情很有必要!

现在皮肤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会导致患者皮肤出现鳞屑以及出血点,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伤害到心脏、肾脏、肝……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