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饮食应注意这3点,推荐2款汤饮帮你来保肝!

2019-01-14 09:10:38      

肝癌是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同时也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好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的寿命,肝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几点。

肝癌的饮食应注意这3点,推荐2款汤饮帮你来保肝!

1、要合理的搭配蛋白质及脂肪

摄入脂肪太多的话会加重病情,低脂肪的饮食能够有效的减轻腹部胀痛、恶心以及呕吐的情况。对于肝癌患者来说食欲变差而且进食量减少,应该提高患者的饮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及吸收的甜食及脂肪,比如蜂王浆或者蜂蜜等。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奶类、蛋类或者瘦肉类等,防止白蛋白的减少。但是对于肝癌晚期患者来说,一定要严格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不然会诱发肝性脑病。

2、要平衡的摄入饮食

肝癌患者消耗能量是非常大的,所以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可以从患者的体重来看看是否已经摄入了足够的营养,如果想要把体重控制在正常水平,就应该平衡的膳食,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3、合理的补充维生素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维生素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在绿叶蔬菜以及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当胡萝卜进入身体里面就会转化成维生素a,肝癌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胡萝卜或者动物肝脏等,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比如猕猴桃、苹果或者柑橘类水果。

肝癌患者要多喝哪些汤?

1、枸杞子甲鱼汤

把适量的甲鱼和枸杞子一起放在锅里面蒸熟即可,每星期服用一次,千万不能过度的吃,尤其是对于失眠患者以及消化不良的患者尽量不要吃,期间不能吃一些油炸的食物,白酒辣椒,韭菜、坚硬的食物。

2、西瓜翠衣豆腐汤

要把西红柿、西瓜、翠衣和豆腐全部洗干净切成细丝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毒以及健脾消食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利湿利尿,但是不适合于身体虚弱的人群。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要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肝癌的汤饮 肝癌的饮食 肝癌

常喝茶能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推荐这5款食物

肝癌是目前威胁人类的三大癌症中的一种,治愈率不高,且由于初期的症状不大明显,很多肝癌患者查出来时,已经是晚期。晚期肝癌患者的寿命一般都不……详细>>

患肝癌怎么吃?你应掌握3个饮食技巧,2款食疗方来养肝!

肝癌是发生在肝脏的一种恶性肿瘤,当患上肝癌之后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长期接受医生的治疗,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吸烟喝酒,肝癌患者……详细>>

肝癌的七种致病元凶 肝癌的四个饮食要点

在我们生活当中,不良因素不断困扰着我们,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肝癌的出现。通过医学人员不断地的研究,发现水污染,病毒性肝炎,化学物质,基因突……详细>>

肝癌的饮食保健疗法推介 7款常见食疗防治肝癌

肝癌吃什么好 ?肝癌(liver cancer)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详细>>

饮食不合理肝癌缠上你 几种预防肝癌的食物

饮食不合理,肝癌靠近你。因此,预防肝癌饮食最为重要,那么预防肝癌的饮食有哪些呢,预防肝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