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为了美丽健康,女性日常应坚持做好5件事来预防乳腺癌!

2019-01-09 10:43:24      

乳腺癌是女性生理健康的最大杀手,而且最近几年有年轻化趋势。得了乳腺癌不仅摧毁女性的身体健康,还对女性的心理健康有着难以想象的影响。乳腺癌和许多其他癌症一样,早期比晚期治疗效果好,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因此,预防乳腺癌是每个女性必须做到的事。

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1、选择合适的内衣

不合体的内衣容易对乳房造成压迫,使乳房的血液循环不畅,容易产生乳腺增生。因此我们在选择内衣时,要挑选适合自己的尺寸,并且要选择舒适的款式。在瘦身以后或者长胖时候,不能因为节约而选择不去更换内衣。因此预防乳腺癌的首要一位就是保持乳房的舒适程度,选择合适的内衣很有必要。

2、保持愉悦的心情

女性面临的这个社会上赋予的方方面面的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家庭和事业。实验表明。负面情绪对于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一个女人经常自怨自艾,经常处于极度恐慌或者忧愁的情绪中,就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保持积极向上的情绪,乐观的面对生活的方方面面,快乐的生活,对于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有很好的作用。

3、 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对于预防乳腺癌有着很大的功效。我们平时应该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维生素d可以在日常食物中获取,富含维生素维生素d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豆类、鱼类等。在日常食物满足不了对维生素d的摄取时,我们可以通过吃维生素d片来实现对维生素d的补充。

4、晒太阳

紫外线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一大敌人。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会使我们的皮肤变黑,还会加速衰老。但是每天照一定时间的太阳,对于预防乳腺癌有着很好的功效。因为晒太阳会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而维生素d对于预防乳腺癌很有疗效。

5、多运动

运动对于女性来说,既能保持自己的身材,又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减少疾病的产生。因此为了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的运动,我们可以通过走路上班爬楼梯等方式来达到增加运动量的目的。

近年来乳腺癌频发。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一大杀手。为了美丽与健康,做好对乳腺癌的预防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经常吃鱼能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你应坚持做到这5点!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一大顽疾。在亚洲地区,乳腺癌的发病高峰年龄在45岁至55岁之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听说过很多乳……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有妙招?应做好这4件事!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关注着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尤其是乳腺方面的疾病,特别是乳腺“毒瘤”--乳腺癌,更是令许多女性“闻风丧胆”。那么我……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要戒烟戒酒,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现如今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现在的乳腺癌发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致命的概率极高,患上乳腺癌的原因有许多,但是很难通过早期的症状发觉,因……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恐惧?坚持做好这7件事,乳腺癌会绕着走!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也开始逐渐变大,出现疾病的概率也在直线上升,乳腺癌就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女性的……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癌?应学会拒绝做这5件事!

如今乳腺癌的发病率极高,这让女性朋友感到非常害怕。事实上,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的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一些现代女性喜欢经常熬夜,或是喜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