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爱找老年人 这样做可预防

2019-01-07 10:41:16      

很多病,虽然是不挑人的,但是按照几率来说,多数情况下,年龄大点的人更容易得,因为当年龄上来了以后,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会明显下降,那么,具体是哪些原因让老人更容易发生癌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得癌症?

首先,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身体的状况肯定也是一点点的变差,当达到一个临界点时,那么,这个时候,人的免疫力下降的厉害,肿瘤就很容易找上门了;其次,随着年龄越大,人体接触的致癌因素也就越多,而身体所接触的致癌物质对人体影响是很大的。而且,一般癌症发生前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潜伏期,当致癌因素在进入人体后,一般需要15年的致癌潜伏期,因此,在年轻的时候如果接触了致癌因素,就容易在老年的时候出现癌症;最后,就是和第一点有点类似,随着年龄增长,机体功能开始有所下降,就很容易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如果这些慢性疾病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或者治疗不彻底,就很容易形成癌变,导致癌症的发生。

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癌症?

1、第一点,就是我们的饮食,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调整,因为很多这类型的病就是因为它引起的,建议大家饮食的话,最好是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那些辛辣刺激的、过烫的、坚硬的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然后尽量避免烧烤、烟熏、油炸、腌制之类的食物,这类食物可增加癌症的发病率。

2、第二点,就是运动,如果你经常进行这个行为,给你带来的好处是很多的,不仅可以帮助你提高的身体综合素质以及免疫力,还能降低患癌的风险。

3、第三点,就是要注重,一些一开始的时候,可能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放任不管,却可发生癌变的疾病。比如乙肝、肝炎没有及时处理,可癌变成肝癌;肺炎可演变成肺癌等。

4、第四点,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很多人在老了以后,可能就不工作了,没有了交际圈,然后就变的孤僻、容易暴躁,这样其实是很不好的,经常的情绪暴躁会让身体内的免疫系统识别,就会影响到体内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从而导致癌细胞有机可乘,所以老人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为了家里的老人健健康康,别忘了要提醒他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老年人易患哪些癌症?中老年人日常需防癌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开始下降,就会容易出现肿瘤等疾病,有哪些癌症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呢?与此同时,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有应……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得癌症?老年人如何预防癌症?

虽然说癌症是各个年龄段都会出现的,但是用的来说,癌症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多见。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发生癌症,那到底为什么癌症容易……详细>>

中老年人易得癌症?做好这几点癌症会远离

很多人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出现癌症的几率也就会更高,在日常中发生癌症的中老年人并不少,大多数中老年人在日常因为……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前段时间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离世,享年78岁,使得很多人感慨世事无常。癌症带走了一位又一位老艺术家,人们在追忆的同时不免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详细>>

癌症好发老年人 应如何避免老年时癌症侵袭?

根据大型调查数据显示,癌症的高发期在35-50之间,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癌症的发生率越高,尤其是50岁以后的老年人群,这是为什么呢?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