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3种食物属癌细胞克星 防癌可多吃

2019-01-14 09:10:14      

我们之所以会发生一些病,是因为我们的某一些行为致使体内的某些东西出现了故障,而当我们出现了癌症这种疾病时,那么,多数是因为癌细胞的滋生,恶化,所以今天我们来介绍3种癌细胞的克星,平常没事的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对预防癌症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防癌吃什么?多吃这3种食物

1、大蒜

曾有研究表示,这和它的成分有很大的关系,首先,它里面蒜素的含量是比较高的,这种成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杀死体内的一些细菌、真菌、霉菌以及寄生虫,减少这些有害病菌对人全产生的危害,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其次,它还含有天然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则是消除自由基最直接的解药,研究表明,癌症病人体内的自由基浓度要比健康人群的高很多,可见,自由基是诱发癌症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高剂量的大蒜素则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自由基的含量,有效的减少癌症的发生机率。最后,就是大蒜里面的蒜精对人体内长年累积起来的一些有害物质有一定的分解作用,这些有害物质容易引起人体正常细胞的突变和分裂,有一些就会分裂成癌细胞。而大蒜则对人体的正常细胞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

2、海产品

跟上面是一样的道理,也是和它的含有的成分有很大的关系,而这类产品之所以有这个作用,主要是因为它里面硒的含量是比较高的,这种成分不仅可以帮助增强免疫防御和抵抗病毒的能力,从而提高肝脏自身的抵抗病毒能力,有助于防止肝病的反复发作。同时,它还可以缓解肝炎的症状,增强药物的治疗效果,降低肝炎发展为肝癌的几率。其次,它还有解毒的功能,从而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汞、铅、苯、砷等有毒重金属物质对肝脏的伤害。最后,补硒还对减少因化疗而引起的脱发、呕吐、白细胞减少等不良反应也有重要帮助。而海产品当中硒的含量是比较高的。

3、甘薯

在抗癌蔬菜排行榜上,甘薯排名第一,成熟的甘薯抗癌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生甘薯的抗癌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四,数据显示,甘薯含有糖脂和脱氧异雄酮,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而脱氧异雄酮可以抑制和杀死癌细胞,对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防治有很大的帮助。

关于这类功效的食物还有很多,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在自己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多吃这3种食物 预防癌症 防癌吃什么

这10大食物有助抗癌 平时可多吃一点

因为很多癌症的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详细>>

想防癌可多吃防癌食物 防癌筛查不能省

癌症的预防,需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对于大众的“通用”防癌方法。详细>>

三类食物是癌症的克星 防癌症多吃哪些食物?

抗癌、防癌,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其实生活中有利于抗癌的食物不少,下面这些食物,都是大家可以常吃的。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防癌抗癌?这种食物癌细胞都怕它

当人的免疫力下降时,那么癌细胞等不好的物质就会趁机侵袭,并迅速繁殖,从而引起恶化,形成癌症。鉴于近年来癌症的频发,下面特意介绍了几种癌细……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