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预防皮肤癌的3大妙招

2019-01-04 09:32:18      

如果我们在平时的一些小细节上不多加注意,那么,我们很容易受到一些“坏东西”的骚扰,比如一种让人非常绝望的疾病,皮肤癌。那么,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皮肤癌的3大妙招

1、避免阳光的直射及紫外线照射

很多患者就是因为这个引起的,是关键性诱因,所以要多加注意,不然很可能就会成为那个“倒霉蛋”。一般来说,炎热的夏季发病率最高,因为在阳光下测量人体皮肤时,皮肤吸收紫外线最多的部位是头部、面部、颈部、手部,而且有研究已经证实了,紫外线照射,人体黑色素保护与免疫系统之间的共同作用会出现皮肤癌,而紫外线致癌的机制可能是光化学改变了细胞DNA的结构,破坏淋巴细胞表面活性抗原的结构,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并在其他致癌因素的参与下引起皮肤癌。所以,尤其是夏天,一定要尽量避免受到阳光过度的直射和暴晒,夏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尽量不要出门,因为这个时候紫外线是最强烈的时候,如果坚持要出去的话要涂抹防晒霜,做好防晒措施,穿长袖的上衣和裤子。

2、避免皮肤感染,及时解决一些慢性皮肤病

这一点,其实就是让我们对平时出现的一些小问题,要引起重视,比如一些小的破损扣,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没啥大事,不用管,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很容易继发感染,引起更为严重的问题。此外,一些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的发生,比如如盘状红斑狼疮、久治不愈的瘘管、慢性溃疡、射线皮炎等,都可能会诱发皮肤癌,所以,如果有这些情况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3、尽量避免接触化学物质

这一点,一般的人,基本上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如果是从做有关这方面工作的人,就要小心了,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因为有些化学物质本身就具有致癌的功能,如经常接触沥青、石油、焦油、煤油、砷等化学物质的人,更容易患上皮肤癌,这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导致皮肤癌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不想招惹这个麻烦,那么,这三点一定要做到哦,不过还有一点要清楚,那就是,如果已经出现了异常,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因为皮肤癌只有在早期的时候才有治愈的希望。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皮肤癌的食物和小妙招

如何预防皮肤癌最有效?皮肤癌应该是各种癌症肿瘤中最容易被我们所忽视的,可是皮肤癌的发病率也是很高的,日常也需要积极的预防才行。为了帮助大……详细>>

七个小妙招预防皮肤癌? 大家不妨来试一试

只要我们一提到癌症就让大家惊悚,癌症治疗起来确实是非常的困难,尤其是皮肤癌,属于一种皮肤的恶性肿瘤,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多吃碱性的食……详细>>

白人更易患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要做好3点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运动加咖啡因可预防皮肤癌 防皮肤癌妙招你了解多少

皮肤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白人比其他色中的人群容易出现皮肤癌,但这并不意味着黄种人就不会出现皮肤癌,目前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经受着皮……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