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意味着恶性肿瘤扩散了!应该怎么办?

2019-01-02 09:06:48      

肿瘤是非常可怕的,但真正可怕的是自己的坏习惯,许多人可能死于癌症,恶性肿瘤患者经历了手术、化疗等各种痛苦的治疗,尽管已经康复出院了,但是当再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就被告知身体中的癌细胞已经扩散,那么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意味着恶性肿瘤扩散了?应该怎么办呢?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意味着恶性肿瘤扩散了?

1、体重出现快速下降

恶性肿瘤的扩散会造成体重迅速下降,癌细胞的扩散之所以能造成体重迅速减轻,是因为癌细胞在体内的增殖不断增加,而其他正常的细胞在人体中获取营养,增强自身的力量,它导致其他细胞由于营养不足而造成身体消瘦。

2、其他部位出现疼痛

当癌细胞转移和扩散时,对应的扩散部位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像是椎体扩散患者,会出现背部疼痛。由于癌细胞不断迁移和扩散,就会造成血液堵塞,甚至导致其他正常细胞组织坏死,病情会进一步加重。

3、血液不止

当癌细胞在体内扩散时,人类的红细胞很可能已经被癌细胞入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体内有轻微的擦伤,血流就不会停止,瘀伤在短时间内无法愈合,很可能是人体血小板有问题,导致凝血异常。

4、视力模糊

转移是最常见的癌细胞增殖形式,当癌细胞进一步扩散到大脑时,视力就会发生模糊,以致最终意识模糊,整个人就会出现睡眠的症状。

患上恶性肿瘤应该怎么办?

1、需要保证一个良好的心态

俗话说,“三分靠治疗,七分靠心态。”癌症在早期阶段通常是可以治愈的,但许多早期癌症患者因为自己出现癌症而对生命感到绝望,最终在三到四年的抑郁症中死亡。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保证良好的心态,只有积极地应对疾病,才能战胜疾病。

2、预防继发性感染

癌细胞增殖的主要原因是很容易感染其他细胞,从而造成了新的癌症。癌症发生后,由于人体抵抗力下降,为了避免新一轮感染加速癌细胞的扩散,尽量不要去拥挤的地方。

治愈癌症并非不可能。除了配合相应的治疗,患者还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相信医生,相信能战胜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身体出现这6个症状,说明恶性肿瘤已经扩散!

其实恶性肿瘤发生扩散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一直拖延,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不妨……详细>>

恶性肿瘤是如何扩散的?主要是通过这3种方式扩散!

众所周知恶性肿瘤具有一定的扩散性,这是癌症患者最为担心的,也是引起死亡的主要因素,当恶性肿瘤发生扩散时,会让身体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体重……详细>>

恶性肿瘤扩散的症状?这些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肿瘤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的,恶性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会扩散到其他的器官,当恶性肿瘤扩散时会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恶性肿瘤就是癌症吗?应该怎么预防恶性肿瘤?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和良性两种,良性肿瘤不会变大,不会对身体带来影响,但是恶性的肿瘤会慢慢的长大并且扩散,威胁到生命健康,恶性肿瘤就是癌症吗……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恶性肿瘤来袭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但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促使很多人都呈现亚健康的状态,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其中恶性肿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