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4个不良饮食习惯易患食道癌,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8-12-30 07:44:08      

食管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食管癌的发病率也是世界第一。食管癌作为一种消化系统癌症,与饮食密切相关。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哪些食物对于食管癌的发生有直接联系,做好预防工作才可以彻底出现食管癌。

4个不良饮食习惯易患食道癌,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1、吃热的食物会导致食道癌

很多食道癌患者的生活比较正常。也很健康,但只有一种不好的饮食习惯,就是特别喜欢吃烫的食物,吃过热的食物是导致食道癌的一个重要因素。专家说,潮汕地区食道癌的发病率很高,很多病人喜欢喝功夫茶,这直接关系到食道癌发病率的增加,比如很多的人不敢用热水洗手。如果连热水都不敢洗手,把烫的食物放进嘴里,很容易让口腔黏膜受伤。所以慢性刺激和长期刺激都是致癌因素。

2、吃刺激性食物会导致食管癌

已经证明,吃太过于我刺激性的食物会造成食道癌,人们认为吃辣椒和辛辣食物导致食道癌出现的原因并不十分清楚,但现在已经证明,长期吃辛辣食物意味着长期的辛辣程度很高,使粘膜无法忍受,但是患者已能从自己的意愿中接受,但其生理粘膜、生理解剖不能适应长期的刺激,也可导致食管癌。

3、如果你喜欢烤肉,很容易患上食管癌

专家说,在吃烧烤时,食物的高温处理会增加食物中苯并芘的含量。苯并芘含量的增加会导致癌症的增加。因此,烧烤食物不仅导致食管癌的增加,而且还会导致其他癌症疾病的发生。

4、腌制食品易患食道癌

长期食用腌制食品不仅会导致食管癌的发生,还会导致其他肿瘤和恶性肿瘤的发生。例如,潮汕地区饭前必须有一盘腌制蔬菜,但是它们都是用罐子腌制的,所以开瓶后不可能马上吃完。长时间食用盐渍食品,会引起盐渍蔬菜的腐烂和霉变,并且由霉变引起的致癌作用已经得到证实,所以长期食用盐渍食品对食管的发生有直接影响,而这种影响是由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

此外,专家还提醒大家,吃得太快、虎视眈眈、吃的姿势不正确,像蹲着吃很容易导致食道癌的发生,建议我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以达到预防食道癌的目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食道癌的饮食习惯 不良饮食 食道癌

爱喝热汤要当心食道癌 导致食道癌的饮食习惯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上消化道恶性肿瘤,被列为全球第九大恶性疾病,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道癌,虽然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但中国……详细>>

食道癌术前后怎么饮食?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大部分食道癌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尤其是手术前后要补充充足的营养,这样才能耐得住手术消耗的元气,帮助患者快速的康复,如何来做好饮食护……详细>>

食道癌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西方人向来较亚洲人更容易患上食道癌。男性又较女性易患此癌。而食道癌常常是因为饮食习惯的不健康而造成的。详细>>

6种不良饮食习惯易惹上癌细胞 快看看你了犯了几个?

现在因为癌症所引起的死亡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主要是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一直在积极的癌细胞的生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详细>>

食道癌是吃出来的?与这3种饮食习惯有关!

我国在饮食方面特别有研究,各个地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美食,但是大家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却往往忽略了健康,这也是为什么我国食道癌发病率极高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