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如何排除乳腺癌?30岁左右的女性这样做

2018-12-29 09:10:53      

因为有一些疾病,目前暂时还没有很好的方法去彻底消除它,所以所以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以预防为主,尤其是像乳腺癌这种疾病。但是由于早期的乳腺癌有时候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因此我们如果真的想要防患这种疾病,定期去医院进行乳腺癌相关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一项防护措施。那么,女性想要排除乳腺癌,应该怎么筛查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女性如何排查乳腺癌?不同年龄检查项目不同

1、15-25岁的女性朋友

一般来说,多数这类型的患者,都是在25岁以后开始发病的,但是这几年,它出现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而且患者的年龄也越来越小,所以是建议进入青春期,已经有月经的女性朋友,就应该学会乳房自检。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将手指并拢,平抚过去看看是否有结节、肿块、乳头回缩、加深、固定不变、乳头溢液,甚至发臭等情况,如果有,及时看诊。

2、25-40岁的女性朋友

因为这期间是这类疾病发病的巅峰期,所以单单自己检查是不够的,最好是到专业的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检查主要是包括放射性钼靶检查和非放射性的彩色B超检查两大类,一般一年一次乳腺彩色B超检查检查就够了,如果经过这个检查,发现有肿块、囊肿等异常情况,就要要结合钼靶检查做进一步的诊断。但是要注意一点:40岁以下的女性朋友,是不建议其做钼靶检查完成进一步的确认,临床上多是采用核磁共振(MR)检查。原因主要是因为年轻的女性,乳腺组织是比较紧密的,钼靶检查在进行照射的时候,会被腺体吸收,拍出来的照片不仅不清晰,还让女性白受了辐射。

3、4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

需要进行上述两项检查,一年一次,这对女性朋友预防这类疾病,意义重大。不过这里需要提醒一点,就是如果家里有遗传史的人,那么,检查的时间,可能要稍微的提前一些。

4、55岁以上已绝经的女性朋友

一般超过这个岁数以后,这个疾病发生的几率,就会大大下降,这和激素的下降有很大的关系,但是这也不太表一定不会发病,所以最好还是定期去医院检查,检查的时间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延长。

温馨提醒:为了自己或在乎的她,赶紧花点时间了解一下吧 。

(责任编辑:詹远 )

各年龄女性如何筛查乳腺癌?乳腺癌筛查方式介绍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科肿瘤中仅次于宫颈癌。据美国癌症协会、国际癌症学会、国际乳腺癌联……详细>>

女性吃夜宵增乳腺癌的风险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香港中文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与其进食习惯息息相关,夜间进食的风险更高。该研究由香港中文大学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详细>>

广东仅7.6%女性筛查乳腺癌 乳腺癌有何筛查法?

2014年,广东全省共为648万妇女进行了妇女病普查服务,其中184.3万妇女进行了宫颈癌筛查,173.2万妇女进行了乳腺癌筛查。监测共……详细>>

注意!正确睡姿预防女性乳腺癌

乳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乳腺癌是女性的天敌,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正确的睡姿和合适的胸罩对于预防乳腺癌都会有帮助。在这里,具体……详细>>

40%女性易患乳腺癌 支招如何自检乳腺癌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妇女被确诊患乳腺癌,在我国,约有80%的成年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癌。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京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