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的发病信号有哪些?

2018-12-26 15:59:39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就好像晴天霹雳,难缠又令人恐惧。一旦出现癌变信号,需要积极行动起来,把癌细胞扼杀在摇篮里。

大肠癌是我国十大高危恶性肿瘤之一。我国每3分钟就有一个人因大肠癌死亡。临床上,大肠癌的早期诊断率偏低,其原因主要是人们对该病的早期信号没有足够重视。当身体出现以下症状时,其实是肠癌在给我们发出警示信号。

一、不明原因进行性贫血、面色日渐苍白,已排除其他部位失血和血液疾病者。

二、无原因大便习惯改变,大便习惯改变是指排便感觉异常,排便不尽,大便硬烂交替,大便次数多,肛门里急后重,大便变形等,是大肠癌的早期表现症状之一。

三、便血或血性粘液便,凡是便中带暗红色血色及血性粘液便者,且持续出现,逐渐增多时,具有诊断价值。

四、不明原因出现食欲下降、乏力、消瘦者,应做好相关普查和随诊工作,以利于早发现、早诊断。

五、腹痛,发病初期腹部不适或隐痛,与排便相关。当出现阵发性腹痛,是肿瘤导致肠腔狭窄粪便通过受阻,多见于中晚期病人。

六、腹部有肿块,腹部可能摸到包块或可见肠形,多伴有腹胀、呕吐、肛门不排气等肠梗阻表现。

当出现以上这些信号时,尤其是存在大肠癌家族史、大肠家族性息肉病史、大肠腺瘤息肉患者、有消化道肿瘤(如胃癌)、乳腺癌等患者,更要引起注意。结肠镜是目前诊断大肠癌以及有关大肠癌前疾病的首选重要仪器,以上这些人群,最好能够进行结肠镜检查,以排除癌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症状 肠癌信号 肠癌

哪些迹象是直肠癌的危险信号?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多不典型,容易误诊。如果能对可疑病例之症象及时进行必要的认真检查,并高度警惕直肠癌的危险信号,则可提高其早期诊断率,为选……详细>>

肠癌的早期症状 哪些症状是肠癌发生信号

哪些症状是肠癌发生信号?肠癌是比较高发的疾病,而且在近年来,肠癌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详细>>

身体剧烈瘙痒或是肠癌 直肠癌有哪些危险信号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有调查发现,皮肤奇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详细>>

肠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肠癌早期会出现哪些警告信号呢?哪些信号预示着肠癌的发生?肠癌早期会有什么信号?详细>>

红肉或是直肠癌罪魁祸首 直肠癌的信号有哪些?

直肠癌是一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疾病,因此预防直肠癌需要建立好的生活方式。高脂肪低纤维素是西方国家结直肠癌发病率高的主要原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