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这三类食物少吃 当心得胃癌

2018-12-27 09:09:46      

很多人,可能在对吃的这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限制,自己好吃什么就买什么,但是,你知道吗,这样对我们的胃伤害是很大的,很容易诱发胃癌,尤其是这3类食物,常吃,会大幅度增加胃癌的发病率。

3类食物少吃 当心得胃癌

1、烧烤类食物

很多人说到这个,根本是控制不住自己,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配着冰啤,感觉十分美好,但是,你知道吗?炭火烧烤食物中含有一种有毒物质,长期吃的话比较容易诱发身体健康的出现,还很容易引起胃癌疾病的产生。尤其是有很多人在吃烧烤的时候会选择喝冰凉的啤酒,一冷一热同时进入胃部,会给胃部带来较大的刺激性,自然就会引起一些胃部疾病的产生。

2、腌制类食物

这一类食物,总的来说,也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因为它存放的时间很久,然后吃的时候又比较方便,像什么腌菜、腊肉、咸鱼等都属于这类食物,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食物中的盐分是比较多的,如果身体里面过多的摄入食盐量,不仅仅会导致高血压、肾脏病、肾脏病、心脏病和脑血栓,也容易引起胃癌,因为盐被身体吸收之后容易损伤胃黏膜,导致胃壁上的细胞变得萎缩,从而诱发了胃癌的发生。此外,一般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二级胺和亚硝酸盐,在我们的胃部适宜的酸度或者细菌的作用下,容易形成容易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亚硝胺类化合物也很强的致癌物质。

3、霉变类的食物

这个是最直接的引发这个疾病的食物,当人们吃了这类食物以后,尤其是长时间食用,那么,很不幸的告诉你,你也成为了胃癌的高发人群,因为食物中的霉变主要是由于污染霉菌所引起的,霉菌中有的是一些产毒真菌,具有很强的致癌物质,有些食物在产毒真菌的作用下容易产生大量的二级胺以及亚硝酸盐,容易在胃里面合成亚硝酸胺等化合物,从而导致胃癌发生。

看完上面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留点心,然后尽量避免。不过,如果想要全面的预防这类疾病,单纯从这一点还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做好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按时吃饭,不暴饮暴食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诱因 胃癌病因 食物诱发胃癌

老吃这些食物 当心得胃癌

总是乱吃,当心多种疾病找上你,尤其是胃癌。如果你平时老是吃以下这5类食物,那么,你就要当心了。详细>>

医生提醒:这6款食物是胃癌帮凶,还是少吃为妙!

胃癌威胁人们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有显著临床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中晚期,增加治疗难度。大部分胃癌和饮食有……详细>>

吃太咸当心胃癌 胃癌的常见诱因

胃出现问题,多数情况下,是和我们吃进去的东西有关,所以,我们如果想保住它的健康,就要注意避免一些可诱发胃病疾病的因素,那么,哪些因素是诱……详细>>

晚饭吃太晚当心胃癌找上门

如果我们平时在吃的方面,不多加注意,总是“肆无忌惮”的话,那么,很容易为我们招惹来一个疾病,那就是胃癌。专家表示:像晚饭吃的太晚、偏食、……详细>>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胃癌少吃致癌食物

胃癌是大病,但是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经常发生的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多注意,如果出现以下几种信号,那么就代表着我们距离癌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