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这4种胃病会转化为胃癌 做好预防很重要

2018-12-25 10:46:21      

若是胃病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让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可能会发生癌变的可能,对于多年的老胃病患者来说,最担心的就是患上胃癌了,哪些胃病会直接转化为胃癌。

哪些胃病会转化为胃癌?

1、胃息肉

当患上胃息肉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让胃息肉刺激胃黏膜,从而增加了患上癌变的可能。只要检查出来有息肉不管大小,都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切除,同时也要做好病例检查。

2、萎缩性的胃炎

萎缩性的胃炎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引起胃癌的发生,专家认为,萎缩性的胃炎属于胃癌的前期,患者应该每一年去医院做一次胃镜检查,一旦发现胃癌应该及时的配合治疗,这样才能够提高治愈率。

3、切除过的胃部

当患上一些疾病时必须要切除一部分胃,若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会直接引起胃癌的发生。经过研究发现,如果残胃存在五年以上,那么患上胃癌的风险会增加40%以上,所以此类人群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胃镜检查。

4、大范围胃溃疡

只要溃疡直径超过了二厘米,就被称为范围比较大的胃部溃疡,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当溃疡治疗之后也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每半年复查一次。

怎么防止胃病发展成胃癌?

1、不能吃得过饱

如果每顿饭吃得过饱的话,不仅会增加体重,同时也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因为我们人体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是非常短的,如果上一顿饭还没有消化,下一顿饭又直接吃的太多,就不能让胃粘膜得到修复,从而分泌大量的胃液,对胃黏膜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胃溃疡以及胃穿孔。所以平时千万不能吃得太饱,七分饱即可。

2、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生活节奏快,为了能够节省时间,会提高吃饭的速度,如果吃得太快的话,不利于肠胃的健康,因为食物没有得到一定的咀嚼,会对胃黏膜带来严重的伤害,从而导致炎症的发生。所以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0次。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时定时定量,七分饱即可,不能吃得太饱,当有胃病时千万不能拖延,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 胃病 胃癌

有些饮食习惯导致胃癌 胃病会转化为胃癌吗?

早期胃癌没有特征性症状,常表现为上腹隐痛、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由于这些症状不是早期胃癌所特有的,故易被诊断为一般胃病。这是患者确……详细>>

预防胃癌 戒烟很重要

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但是健康意识也没有也随着挺高,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是随心情,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从而导致大多数人患有胃癌,……详细>>

胃癌致死率高 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死于胃癌的患者有17万之多,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胃癌术后康复护理很重要,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胃癌在消化道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病率变得越来越年轻化,会让患者出现上腹部隐痛感、疼痛、恶心、嗳气,通过手术的方法就能够切除癌变部位,但是手……详细>>

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很重要

胃癌,如果能早期得到发现与治疗,那么,还是有希望康复的,而晚期的胃癌,治疗效果多不尽人意,所以当我们身体经常出现胃痛、腹胀等情况,应及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