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人的这些地方发黄当心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8-12-22 08:18:35      

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在正式出现之前,都会给人们带来一些“警告”,而我们如果能及时发现这些异常情况,那么,对于我们及时治疗这个疾病有很大的意义,尤其是肝癌这种可多人姓名的恶性疾病,那么,身体出现哪些异常要当心肝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是肝癌的症状呢?

1、脸部发黑

为什么患者在患有这个病以后,面部会出现改变呢?这主要是因为,当患者患有这病以后,那么,说明,他的肝脏是属于一个受损的状态,这样就很容易将铁质释放出来,因此肝癌患者就会出现面部皮肤黝黑的症状,连嘴唇也会随之发黑变暗,如果同时出现了口苦、口干和口臭等症状,那么多半是肝癌,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看一下。

2、眼睛发黄

临床上已经有很多案例已经证实了这一点,如果患者真的被检查出来,患有这个疾病,那么,患者的眼部就会出现这种改变,这其中的原理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肝脏分泌的胆汁之中含有胆红素和胆绿素,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导致这两种色素过多地进入到血管里,就会出现黄疸的症状,也就是眼睛会发黄。

3、手掌充血、指甲变黑

很多人对这一点其实不是很理解,因为这个部位和发病的部位,好像离得很远,能有啥影响,其实并不是,手掌对应着肝脏,手掌肌肤发生颜色变化或生长异物可以直观地发现肝脏的问题,如果手掌的大拇指和小指之间的鱼际处皮肤出现充血,或是长出红色的斑点或斑块,且按压之后会变成白色,那么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看是肝癌还是其他问题引起的。此外,指甲和这个是一个道理,如果指甲变黑,月牙痕减少甚至没有,指甲变得凹凸不平且易折断,也要当心肝癌。

4、尿液发黄

这一点在这个疾病当中,其实是非常多见的,基本上每个患者的尿液都会出现这个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受到损伤时,其产生的胆红素无法合理代谢,就会过多地渗入到血液里面,最后通过排尿排出体外,因而尿液就会变成像茶色一样的黄色。所以如果平时老是出现尿液发黄的情况,也要注意和肝癌联系在一起,及时去医院看诊。

温馨提醒:如果你总是经常性的出现上面这些情况,建议你还是赶紧去医院看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症状 肝癌

天天腹泻需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在肝癌病人中, 出现腹泻为首发症状者不乏鲜例。有人曾对3254例肝癌病人统计中发现, 以腹泻为首发症状者占 5.8% 。发生腹泻的原因,……详细>>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初期症状不明显甚至是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肝癌的阶段就到了中期甚至晚期,这是的症状就比较明显了,……详细>>

肝癌出现症状多是晚期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患者在临床上会有怎样的症状?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不知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详细>>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肝癌的治愈率有多大?

肝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养肝护肝尤为重要,很多人对肝癌症状弄不清,患者盲目就医,延误病情,给家庭带来很大负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身体这处发黑或预示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前者称为原发性肝癌,是我国高发的,危害极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