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学会乳腺癌自查很重要 尤其是这些高发人群

2018-12-21 09:52:04      

很多疾病在很多时候,它都是会比一般人更“眷顾”于一些人群,因为这些人群身上有它喜欢的“特点”,那么,像乳腺癌好发于哪些女的身上呢?平时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乳腺癌高发人群

1、常年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

女性友人如果有这个问题,却没有及时得到处理,或者处理的不当,那么,随着病灶不断扩散、发展,就很容易发生癌变,形成乳腺癌。

2、多次做人工流产的女性

很多患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发病的,所以是建议女的,如果真的没有准备好迎接新生命的到来,那还是要做好避孕措施,不然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剧烈的变化,从而诱发乳腺癌。

3、经常使用激素类的化妆品或药品的女性

很多人,可能并没有想到这一点,觉得这两者之间能有什么关系,但事实却是有,而且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女性体内能够自然分泌雌性激素,但如果长期使用激素类的药品和化妆品,会导致女性激素水平过高,导致乳腺问题,进而引发乳腺癌。

4、未生育孩子的女性

那些一辈子都不打算要小baby的女的,在发生这个疾病的概率上要比有生育过的女的发生这个疾病的概率要高很多,此外,进行过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更低。

5、一级亲属患有乳腺癌的女性

如果你家里,有人有这个情况,尤其是你的亲生父母以及同胞,那么,你发生这个疾病的概率就会比常人高,因为乳腺癌是具备遗传性的。

6、长期进行放射治疗的女性

如果一个女的因为某些原因,需要经过一些对人体有伤害的治疗,比如放疗,尤其是针对女性朋友的胸部进行的放疗,那么,这个人发生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很高。

如果你属于上述这些人群的一种,那你平时一定要学会自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

自检乳房小妙招

这一点,可以帮助我们及时的发生异常,而得到早期的治疗,对保证我们的生活以及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具体的方法如下:洗完澡的时候,可以找一个镜子,然后对着镜子,看一下自己乳房,是否有发生什么异样的变化,主要包括形状、肤色、是否凹陷、是否有肿块以及乳头有无分泌物等。然后,双臂叉腰,再抬起,分别再查看一次上面的内容。如果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健康体重也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介绍

最近,来自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健康体重指数(BMI)的女性或处于患乳腺癌的风险之中,因为其乳……详细>>

乳腺癌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会遗传吗?

乳腺是女性身体的重要腺体,非常容易受到外在或内在的刺激而导致异常情况,通常在早期乳腺癌不会出现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对于病症的控制和治疗上还……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乳腺癌虽然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进行预防就有效的控制疾病……详细>>

怀孕期也能患上乳腺癌 你是乳腺癌高发人群吗?

准妈妈和新妈妈也可能发生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叫做妊娠期乳腺癌。妊娠期间和产后1年内发生的乳腺癌,发生率约为1/3000,占全部乳腺癌的0.……详细>>

乳腺癌4大高发人群 教您6招自检乳房方法

乳腺癌的话,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由于目前对乳腺癌的治疗还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能早发现早治疗是最好不过了。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女性易得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