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增生可癌变?这样做可预防

2018-12-21 09:48:27      

男性朋友,如果在平时生活当中,不加多加注意,老是抽烟喝酒,或者一直坐着不运动,那么,他的前列腺就很容易出现问题,发生前列腺增生等前列腺疾病。但是,有很多人说前列腺增生会诱发前列腺癌,那么,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前列腺增生可癌变?

专家表示,这个是有可能的,因为这两种疾病,有很多共同的诱因,所以,两者之间也存在一个的关联,之前还有调查得出,前列腺癌病人中有75%伴有前列腺增生。因此,患前列腺增生症的病人,尤其是高龄老人,还是要警惕发生前列腺癌的可能,除了积极治疗以外,还要做好预防工作。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1、有节制的性生活

有的男的,可能刚有这方面的行为,所以次数就会比较频繁,而有的人,是不管不顾的,多次与女性发生这种性关系,但是你知道吗?这样过度的性生活对男的其实是很不好的,频繁性生活容易导致前列腺过度充血,从而增加前列腺癌等疾病的风险。所以远离前列腺癌的第一点,就是要注意:性生活要节制,保持适量。

2、远离酒精

男的,怎么说的,好像天生就是会比女的更钟爱这个东西,所以在很多时候,都会有喝酒的行为,但是,如果这样是很不健康的,因为酒精对前列腺的刺激是很大的,它会引起前列腺的血管扩张,会让前列腺充血、水肿。并且长期喝酒会降低前列腺的抵抗力,会让寄存在前列腺的菌群大量繁殖而诱发前列腺炎,而长期的炎症刺激就会导致癌变。所以为了健康着想,在平时要尽量少喝、不喝。

3、适当的运动

现在的很多男的,出来工作了以后,就会短期内,突然变得肥胖,尤其是那些办公人,这主要是因为这群人,长期坐着,缺乏运动,殊不知,这样不仅体型会发生改变,健康也会受到影响,如果一直坐着没有运动的习惯,对前列腺会造成压迫感,从而诱发前列腺疾病,所以为了避免这类疾病,平时一定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4、要定期做检查

如果你有关于这个部位方面的疾病,没有及时的得到解决,那么,也有可能演变为这个疾病。比如文章开头提到的前列腺增生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发生癌变,形成前列腺癌。所以身体出现问题,要及时看诊。此外,因为有些疾病在早期是没有症状的,只有通过检查才能够清楚的知道,所以我们为了避免一些前列腺疾病发生后不知道而出现癌变,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前列腺增生癌变几率高 需做好防患工作

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好发于中老年男性朋友,都属于前列腺疾病,所以很多前列腺增生患者就很担心自己是不是会发展成前列腺癌,那么,事实是怎么样……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是前列腺增生还是前列腺癌 做这个检查就知道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在老年男性朋友中还是十分常见的,很多人由于对疾病缺乏了解,觉得这两者并没有什么关系,其实,不然,前列腺增生不及时治疗……详细>>

前列腺增会导致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病因盘点

前列腺增生会导致前列腺癌吗?专家表示,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发生在相似的内分泌、发病因素和环境影响下发展,所以两者有一定的联系。也有数据……详细>>

有前列腺增生勤防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要控制体重

前列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比较低,很多男性对其认识不够,也不重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三科张军一主任表示,我国多数前列腺癌患者发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