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都是吃出来的!这四种致癌食物劝你早日戒掉

2018-12-20 07:03:10      

人类生命安全最大的威胁之一就是癌症。癌症也被称为是恶性肿瘤,是由于人体受到各种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异常增生,进而引发癌变形成肿瘤。恶性肿瘤的生长速度极快,容易发生转移,造成严重并发症,最终剥夺患者生命。

引起癌症的原因有很多,基因是最重要的因素。但后天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因素也相当重要,多数消化道的癌症都是因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其中,有些食物长此以往吃下去,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生活中若不多加防范,患上癌症也不远了。

哪些饮食习惯会导致癌症?

一、常吃隔夜菜

隔夜菜或者是不新鲜的食物一定要少吃。隔夜菜中含有亚硝酸盐,长期吃隔夜的蔬菜,会导致体内亚硝酸盐摄入量严重超标,当期在体内转化为亚硝酸铵时便有了致癌性。对于以往人们的饮食习惯,隔夜菜常会舍不得扔掉,其实这样反而容易导致癌症的病变,隔夜菜虽然短期吃问题不大,但尽量还是不要这样吃为好。

二、常吃煎炸、烧烤的食物

煎炸、油炸类的食物不仅含有的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热量也高,常吃这类食物严重危害人体健康,是很多疾病的诱因之一。其中,高温油炸中的油反复使用,更是增加了有害物质的囤积。这些食物在高温油炸的制作过程中,会产生丙烯酰胺的物质,是诱发细胞突变的有害物质,已被明确有致癌的风险。而烧烤类的食物在食物烧焦的过程中,会产生多环芳烃类物质苯并芘,该物质的具有致癌作用的化合物,也是世卫组织公认的一级致癌物。

三、食入霉变的食物

霉变的食物都会产生黄曲霉素。黄曲霉素具有强致癌性,是致癌物质之首。常出现在久置的食物中,特别是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如花生、玉米、大米等,食入可能导致肝癌的发生。因此,放太久,或已经霉变的食物最好不要再吃了。

四、腌制加工过的食物

腌制和加工后的食物都含有亚硝酸盐。特别是对于中国传统美食,腊肠、腊肉、咸鱼等,这些食物长期食入容易在体内转变为亚硝酸铵的化合物,对多种癌症的发生都有诱发的作用。尤其是肉类,在制作过程中还会产生苯并芘,可诱发多种脏器和组织的肿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致癌物 癌症

春游烧烤?癌症都是吃出来的

郊游烧烤虽然是一大乐事,但是熏烤食物含有苯炳吡,对人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加之春季天气变暖,极易引起如H7N9禽流感等各种疾病的爆发。专……详细>>

半数癌症是吃出来的

全世界所有的癌症中有 50%是吃出来的。这是科学家们经过社会调查、科学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 ,癌症与生活方式 ,尤其是……详细>>

40%的癌症都是吃出来的

进食过烫与食道癌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人的食道壁十分柔嫩,当进食温度超过50℃-60℃,食道的黏膜就会被烫伤。反复烫伤可构成浅表溃疡,招……详细>>

40%的癌症是吃出来的! 各类癌就是这样来的

你相信吗?全世界所有癌症中大约40%是吃出来的,此话并非危言耸听。最新研究数据表明,人类的癌症80%-90%是自己招惹的,其中45%与饮……详细>>

癌症是怎么被吃出来的?

美国癌症中,约有35%与膳食和营养有关。我国与膳食营养因素有关的肿瘤约占50%。可见膳食与营养在诸多与癌症有关的环境因素中占重要地位。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