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抗癌的食物有哪些呢?这3种红色食品抗癌能力强

2018-12-20 08:41:44      

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仍然无法逆转晚期癌症,这让每个人在谈论癌症的时候都感到紧张。事实上,大多数癌症是由不良的生活方式引起的,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只要大家能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自然可以远离癌症,那么抗癌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会诱发癌症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抗癌的食物有哪些呢?

抗癌食品一:草莓

这种水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被称为“水果皇后”,它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含有非常多的植酸和鞣花酸。植酸是一种抗氧化剂,对细胞有保护的效果,而且能够防止癌细胞的扩散,鞣花酸能防止亚硝胺和黄曲霉毒素的致癌作用。

抗癌食品二: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最有价值的东西不是维生素C,而是番茄红素,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免受入侵,防止癌症,而且西红柿在预防和治疗前列腺癌方面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还可以有效地降低直肠癌的风险。

抗癌食品三:红薯

在抗癌蔬菜排行榜上,甘薯排名第一,成熟的甘薯抗癌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生甘薯的抗癌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四,数据显示,甘薯含有糖脂和脱氧异雄酮,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而脱氧异雄酮可以抑制和杀死癌细胞,对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防治有很大的帮助。

哪些食物会诱发癌症呢?

1、经常吃烫嘴的食物

这类食物包括很烫的烧烤、油炸等,而且还有一种就是酒类,像是酒精饮料,大量饮酒很容易损伤消化道粘膜,很容易引起消化肿瘤。

2、五味失调

中医所说的五味,是指甜、苦、酸、辛、咸,医生认为饮食应该五味调和,如果是出现偏食的情况,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其中,高脂肪、高盐饮食是导致癌症的常见原因。

3、吃一些变性的食物

食物发霉的时候,会含有一定量的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公认的强致癌物,主要见于发霉的玉米、花生及谷类,实验表明,黄曲霉毒素可诱发多种肿瘤。

以上就是关于抗癌的食物有哪些以及哪些食物会诱发癌症的相关知识,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吃抗癌的食物,少吃会诱发癌症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抗癌食品 抗癌

红薯有抗癌效果吗?8种癌症对应的抗癌食品

红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极强的抗癌效果,居于抗癌食物的首位。1995年,美国生物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用……详细>>

抗癌食品 紫薯比红薯更抗癌

最近,在菜市场许多人在争抢买紫薯,价格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水果价格,紫薯为何受到众人追捧?这种紫薯有什么营养,和红薯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咖啡不致癌反而抗癌 盘点那些有抗癌功效的食品

咖啡主要成分是:咖啡因、丹宁酸、脂肪、酸性脂肪、挥发性脂肪、蛋白质、糖、纤维和矿物质(含有少量石灰、铁质、磷、碳酸钠等)。咖啡中的成分并……详细>>

癌症与饮食息息相关 抗癌食品“大本营”

癌症与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正是所谓的“病从口入”。癌症从吃中来,癌症也可以从吃中去。到底抗癌食品有哪些呢,什么样的食品可以抗癌,下面我们……详细>>

3款红色食物能抗癌?注意,常吃这3类食物会让你患癌!

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仍然无法逆转晚期癌症,这让每个人在谈论癌症的时候都感到紧张。事实上,大多数癌症是由不良的生活方式引起的,在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