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可夺去女人的生命 这些高危人群要当心

2018-12-19 07:32:43      

在女人的一生当中,有几个疾病时时刻刻的威胁着她们的生命,很多人也因为这些疾病而失去了生命,其中,乳腺癌这几年的发病率明显上升,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一些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高发人群

1、常年患有乳腺增生 的女性朋友

这个情况,在女性朋友当中是比较普遍的一个情况,所以很多人对此都不是很重视,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女性朋友如果长期有乳腺增生的情况,却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是治疗的不彻底的话,那么,时间一久,就会增加肿块癌变的几率。

2、多次做人工流产 的女性朋友

这一点,在这类患者当中也是比较多见的一个发病因素,这主要是如果女的经常有这样伤害身体的行为,那么,这个女的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变得非常不稳定,而这一点又是诱发乳腺癌的关键因素之一。

3、经常使用激素类的化妆品或药品 的女性朋友

现在的人,不再像以前那样,只顾得了温饱,也知道开始通过一些方法让自己的外在更加美好,比如通过化妆品以及服用一些药品,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长期使用这些东西,尤其是含有激素类的化妆品或药品,那么,你的激素水平就会发生紊乱,导致乳腺出现问题,诱发乳腺癌。

4、未生育孩子的女性朋友

有的人,因为一些原因,而不准备孕育下一代,其实,这种选择也不能说是对还是错,只能凭个人,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一直不生育的女性,得乳腺癌的几率会比生育过孩子的女性得乳腺癌的几率要高,而进行过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更低。

这些高危人群如何预防乳腺癌?

专家表示:如果想要远离这个害人的疾病,那么,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尽量做到以下这些:对于一些可控制的因素,我们要尽量避免,有乳腺问题的及时解决;如果没有准备要孩子,那还是适当使用避孕套,避免多次进行人工流产;避免滥用化妆品以及药物;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早睡早起,因为女性朋友如果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的状态下,那么,内分泌很容易失调,免疫力也很容易下降,这样就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学会自我检查,一般来说,如女性出现乳头溢出液体,尤其是血色液体,乳房腺体部分变厚,乳头糜烂反复发作以及乳房胀痛有固定位置的情况时,最好到医院检查诊断,以排除或确诊乳腺癌,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定期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乳腺癌的高危女性人群有哪些?这两个年龄要当心

可以发生在人身上的病,实在是太多了,而这其中,有很多,我们暂时是没有办法完全的消除它,所以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以预防为主,尤其是像乳腺癌……详细>>

刮腋毛会导致乳腺癌吗?这些人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有传言称,腋毛刮除以后会阻止身体内的毒素从腋窝排出,从而让这些毒素存储在腋下的淋巴结,而乳腺离腋窝不远,会导致乳腺癌。详细>>

没有生育史的女性易得乳腺癌?乳腺癌的5大高危人群要小心!

乳腺癌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也是女性比较常得的癌症种类之一,很多人在面对乳腺癌的时候都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得了乳腺癌。其实乳腺……详细>>

糖友需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十种高危人群

糖尿病本身虽不致命,但与多种严重疾病密切相关。关于糖尿病与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很多,《英国癌症杂志》近日刊登的法国里昂国际预防研究所的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