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缺乏营养素更易患癌 缺乏这3种营养易患3种癌症

2018-12-18 09:15:01      

目前有很多的因素都会造成癌症的发生,例如,当身体长期缺乏某些营养,身体的免疫功能就会下降,癌症就容易发生,因此,必须注意营养平衡,减少癌症的发病率,那么缺乏哪些维生素容易被癌症盯上呢?

缺乏哪些维生素容易被癌症盯上呢?

1、缺乏维生素D可能诱发乳腺癌

一些数据显示,乳腺癌患者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通常较低,缺乏维生素D的乳腺癌患者的死亡率相对于没有缺乏维生素D的乳腺癌患者来说较高。对于有家族史的乳腺癌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可以多吃一些鱼、牛肉、猪肝、蛋黄等食物,来促进身体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

2、膳食纤维缺乏可能诱发结肠癌

在平时人们的饮食中,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比例在增加,而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在减少,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在人体分解时会产生更多的致癌物质。在身体缺乏膳食纤维的时候,这些物质就会在结肠黏膜上停留较长时间,从而造成结肠癌。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像是大麦、萝卜、柑橘、燕麦等。

3、缺乏蛋白质可能引起胃癌

要是人们的饮食中没有足够的蛋白质,特别是高质量的蛋白质,就可能诱发胃癌,在过去,胃癌曾被称为“穷病”。因此,易患胃癌的人,像是萎缩性胃炎、胃溃疡、免疫缺陷和胃癌家族史等,应经常食用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像是深海鱼虾、牡蛎、瘦肉和鸡蛋等。此外,人们吃的咸鱼、研制的咸菜等有亚硝胺等致癌物质,也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要是人们摄入过多的盐,可能会造成萎缩性胃炎,这是胃癌的常见癌前病变之一。为了避免胃癌的出现,在日常的生活之中,人们应该减少盐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烟熏和烧烤食品。

以上就是关于缺乏哪些维生素容易被癌症盯上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要是想要减少以上几种癌症的出现,就要多吃以上三种食物,这样才可以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也要勤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原因 癌症 维生素

缺乏哪些营养容易患癌症

癌症是人类的最大敌人,也是社会发展的一大无形障碍,许多小康家庭因癌致贫,因病至衰。如何抵御癌症的侵袭,也成为每个家庭的必修课程! 详细>>

缺乏哪些营养素会使得癌症复发?避免缺乏这4种营养!

均衡营养对身体带来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足够营养能让受到损害的组织得到修复,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能量。但很多癌症患者因为一系列的治疗,没有……详细>>

触目惊心!癌症的发生和缺乏营养素有关?

癌症是目前所有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也是对人的生命健康威胁最大的杀手。癌症的发生多是由于人体器官接受损害程度变大,加剧细胞异常分裂引起……详细>>

注意,长期缺乏这4种营养素易患癌,并不是危言耸听!

癌症对于每个人都不遥远,引起癌症因素非常的复杂,缺乏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是其中原因之一,当身体缺乏营养元素时会升高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癌症的发生和维生素的缺乏密切相关 哪些营养素缺乏可致癌?

癌症是人体健康最大的敌人,它对人的生命健康极不留情,是所有疾病中最冷酷的杀手,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它具有极高的致死率,因此也让很多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