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出现这5种情况 当心白血病找上你了

2018-12-17 09:43:02      

对于疾病,我们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及时发现它,并处理它,尤其是对于一些治疗难度较大,危害较大的疾病,比如白血病。那么,白血病早期有什么表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出现这5种情况 当心白血病找上你了

1、发热

这个是在疾病的初始阶段,最多发的一个症状,但是由于这个情况,在平时的话,本身就很多见,像什么感冒、没注意休息等都会引起发热,所以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发热和白血病联系在一起。但是曾有调查表示,大约有85%以上的发热患者在初诊时,都有发热的情况,尤其是青少年急性白血病,所以如果反复出现发热,经治疗还不消退,一定要当心。

2、淋巴结肿大

大约有一半以上的人,会出现这种情况,也算是这个疾病比较典型的一个表现了,如果患者患有的是急性白血病,出现淋巴肿大是最为明显的,慢性的白血病相对会少一些。淋巴结根据个人情况可分为浅淋巴结肿大与深淋巴结肿大,浅的主要分布于颈部、下颌、腋窝、腹股沟等处,深的主要在纵隔和内脏器官附近。肿大的淋巴结一般为软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无粘连。

3、出血

如果真的患有这个疾病,多数患者会出现这个情况,而且这个疾病引起的比一般疾病引起的特定部位出血更为广泛,它可发于患者身体的任何部位,例如牙龈出血、皮肤出血、耳内出血,甚至视网膜也可能出血,其中最常见的是流鼻血。所以当身体莫名出现出血的情况,也要当心。

4、贫血

曾有调查显示:在所有的患病人群当中,基本上百分之几十以上的患者会出现这个情况,当患有这个疾病时,尤其是老年人,患者的骨髓会发生故障,而这个地方又是人体造血的主要部位,因此,患者就有可能因造血不足而出现贫血、身体虚弱、乏力、面色苍白等表现,还可能出现心悸、心慌气短和下肢肿浮肿等症状。

5、骨头及关节疼痛

如果你突然没有原因的出现这个情况,也要当心,最好是抓紧去医院看一下,因为像这个疾病的话,很容易就引起患者出现骨头及关节疼,主要是因为骨和骨膜遭到浸润引起的。

6、皮肤和粘膜出现病变

当患有这个疾病以后,患者的皮肤以及粘膜等部位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具体的主要可以表现为:皮肤的损伤为结节、出现肿块和斑点等,粘膜病变是指口腔粘膜、鼻粘膜和呼吸道粘膜等出现肿胀和溃疡等情况,注意要与一般的溃疡疾病作区分。

看完上面的介绍,希望大家平时多留意哦,出现问题,及时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心肺癌找上你了

有的病治疗起来比较容易,有的就难,而对于后面这种情况,我们最要紧的,就是尽可能的及时的发现,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它,尤其是像肺癌这种,可……详细>>

出现这3种情况,要当心是肠癌找上门了!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但是由于毫无节制的饮食大大提高了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例如肠癌。导致肠癌产生的原因多数跟日……详细>>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宫颈癌找上你了!

宫颈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近几年发病率也逐渐上升,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不规律的生活导致宫颈癌也年轻化。但是很多人对于宫颈癌还不是很了……详细>>

经常开灯睡觉 当心白血病找上门

很多病,并不是那么好解决的,所以对于这种的,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在它还没来的时候就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它,尤其是像白血病这种恶性的、……详细>>

大便出现这4这种颜色 当心癌症找上你

可能有一大批人还不是很清楚这一个知识点,那就是我们的便便,有多数时候,也可以帮助我们大概的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如果我们的排便次数多了,或……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