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肿瘤患者应多补充蛋白质?一定要牢记这4点饮食宜禁

2018-12-13 09:40:25      

在癌症治疗的过程中,任何对抗癌症的有益方法都是患者及其家人不可错过的,“食物对人们来说是最重要的。”癌症患者的饮食应得到更多的关注。此外,健康的饮食真的有助于癌症患者的治疗,那么患者应该多吃什么?少吃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肿瘤患者应多补充蛋白质,一定要牢记这4点饮食宜禁!

1、蔬菜和水果以及全谷物

蔬菜、水果等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这不仅有助于控制体重,而且可以预防癌症,许多研究表明,蔬菜、水果和全谷物对预防癌症有好处。而且全麦食品的饮食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降低结肠癌的风险,蔬菜和水果可以降低上呼吸道的风险,而且还可以显著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像是花椰菜能保持肠道健康,预防结肠炎症和结肠癌。

2、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可以帮助恢复细胞微环境,促进身体生长,组织修复,增强对疾病抗体的抵抗力,所以对于癌症患者来说,补充蛋白质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高质量的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像是大豆、瘦肉、鲜鱼虾、乳制品中都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建议每天食用大豆约50克、摄入鱼虾50克左右、畜禽肉类40-75克、蛋类40-50克。同时食用不同种类的优质蛋白,可以提高患者对优质蛋白的利用效率。

3、不吃红肉和加工肉类

红肉是指各种哺乳动物的肉,像是牛肉、羊肉等。加工肉类,是指经过腌制、风干、发酵、熏制或其他处理,以提高口感或延长贮藏时间的肉类,像是火腿、培根等。有证据表明,过量食用红肉和加工肉类可能会提高患结直肠癌的几率,而且红肉的摄入量每周不应超过500克,尽量不要吃加工肉类。

4、不吃高脂肪、高淀粉或高糖的加工食品

一般高脂肪或含糖的加工食品会造成体重增加、超重和肥胖,数据证明,肥胖是许多癌症的一个风险因素。此外,高脂肪饮食可以通过丰富的营养和生长因子促进肿瘤的生长,因此,建议癌症患者少吃这类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肿瘤患者应该多吃什么,少吃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之后,对以上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肿瘤患者要注意以上饮食,记住应该少吃什么活着多吃什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饮食禁忌 肿瘤的饮食 肿瘤

肿瘤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至关重要的,吃错了食物会导致肿瘤的增大,导致癌细胞出现转移,所以说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详细>>

肿瘤患者需要牢记四多四少?一定要遵循哪些原则?

随着秋季的到来,人体所消耗的能量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耐受力比较虚弱,肿瘤患者平时要遵循四多四少原则,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详细>>

恶性肿瘤患者要补充叶酸?牢记这3个饮食技巧来补充营养!

恶性肿瘤患者有足够的营养支持,能够提高生活质量,防止因为营养不良而带来的并发症,降低了恶性肿瘤扩散和转移的速度,所以学会吃至关重要。详细>>

肿瘤患者要怎么饮食?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很多肿瘤会伴有营养不良和体重下降,不管是治疗前还是康复期间,都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遵循……详细>>

肿瘤患者在冬季的饮食指南有哪些?4种食物一定要常吃!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了,对于肿瘤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养护以及营养,在考虑病情时要选择正确的进补方式,肿瘤患者在冬季的饮食指南有哪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