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有遗传性 鼻咽癌的4大诱因要了解

2018-12-13 09:42:45      

生活中患上鼻咽癌的患者越来越多,也让大家对鼻咽癌引起了很大的重视,因为鼻咽癌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明显,并且在治疗的过程中也需要大量的金钱。鼻咽癌的出现并不是毫无原因的,生活中很多的原因都会造成鼻咽癌的出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病因。

鼻咽癌有遗传性,鼻咽癌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发病原因一、遗传因素影响

据调查研究显示鼻咽癌的出现有着很明显的地区性和家庭种族聚集性,在广东、湖南、江西等地带的鼻咽癌发病率普遍比其他地方要高出很多,男性的发病又明显比女人高出2-3倍。除此之外黄种人的发病率也比白种人更高,同样的生活环境,黄种人患上鼻咽癌的机率明显比白种人高,由此不难看出鼻咽癌的出现有明显的地区、种族和家庭聚集性。

发病原因二:受EB病毒感染影响

EB病毒又称大家称之为人类疱疹病毒4型,有研究人员曾今做过实验,将鼻咽癌组织中分离出来的类淋巴母细胞株进行实验,在组织中找到了大量的EB病毒颗粒。通过实验证明鼻咽癌患者体内存在的EB病毒抗体含量越多,患者的病情就越发的严重;等到患者治疗之后身体有所好转,体内EB病毒的抗体也就随之下降,所以EB病毒和我们的鼻咽癌病因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发病原因三:饮食因素导致

大家都知道癌症的出现和亚硝酸盐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但是生活中许多食物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比如咸鱼、香肠腊肉和泡菜等等,长期过量的食用这些食物都会导致我们的鼻咽癌的高发。此外锌、铜、镉等一系列微量元素的改变,也会诱发鼻咽癌的出现。所以我们的日常的生活饮食应该做到营养均衡,少吃烟熏泡菜类食物,多吃健康的绿色蔬菜和水果。

发病原因四:环境因素

有报告显示生活在空气治疗好的环境中患上鼻咽癌的机率不高,而生活在环境好的城市则患上鼻咽癌的机率会更低一些。由此不难看出我们的生活环境对鼻咽癌起到了很大的影响,建议大家远离二手烟、化学物质以及有大量粉尘的环境,如果不可避免的需要去这些地方,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范工作,带上口罩。

以上就是对于鼻咽癌发病原因的全部介绍,在了解原因之后大家可以针对性的对相关病因进行预防。自己身边存在哪些可能出现的病因,就要及时的做好相关的工作,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诱因 鼻咽癌的原因 鼻咽癌

鼻咽癌有遗传性?鼻咽癌的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众所周知癌症的种类很多,身体的很多部位都有患癌的可能性。癌症长期以来都是导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人们不能对癌症掉以轻心。鼻咽癌在生……详细>>

生活中怎样预防鼻咽癌?鼻咽癌的诱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鼻咽癌呢?现如今,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但是空气污染却严重了起来。空气污染会使我们得病,甚至出现鼻咽癌等癌症……详细>>

鼻咽癌为何会遗传 鼻咽癌的主要病因

鼻咽癌为什么会具有遗传性呢?有很多的癌症肿瘤都会具有遗传性,鼻咽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如果家族有鼻咽癌就应该要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鼻塞或是鼻咽癌?环境因素造成鼻咽癌

鼻塞可以说是人们常常会有的状况,可是你知道鼻塞也是鼻咽癌的症状之一吗?所以,在长时间鼻塞,可是却找不到原因的时候就应该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诊……详细>>

乱吃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4大症状

鼻咽癌,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多数人又了解不多。专家表示,鼻咽癌如不及时治疗,是会导致死亡的,但是如果能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那么治愈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