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4款中药既养生还能抗癌 合理食用能助你长寿

2018-12-25 10:45:16      

相比于西医,中医一向注重于调理,将人的身体看作一个整体来治疗。而且中医注重于防患于未然,在疾病发作之初,就及时加以扼制,避免变成更恶劣的疾病。此外,中医中药还有副作用小的优点,很多中药既是药品,也是补品,甚至还是日常的食品。一些中药既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还能抗癌,但是在服用时,还是要讲究正确的方法。

这4款中药既养生,还能抗癌,合理食用能助你长寿!

1、黄芪

黄芪是一味滋补效果非常好的中药,常常被称作“补药之长”。癌症患者在手术之后和接受放化疗过程中以及在恢复期间,都可以服用黄芪。它可以帮助患者提高免疫的机能,促进免疫体液发挥作用,还可能增强网状内皮系统吞噬肿瘤细胞的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遏制癌细胞的扩散,提升患者免疫力。黄芪的食用办法一般是切碎了之后煮水吃。

2、人参

人参自古就是中国的一大补品之一,对于人体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增强作用,还能促进血液系统的功能提升。对于癌症患者在接受放疗和化疗之后,出现白细胞减少的症状,也具有一定的帮助效果,促进淋巴细胞的数量增加,刺激免疫球蛋白的合成等,可以有效地帮助癌症患者抗癌,也能滋补患者治疗之后虚弱的身体,增强抵抗力。不过,由于人参的滋补效果强,所以要注意不要滥用,服用过多可能导致兴奋、失眠和烦躁等问题,甚至出现中毒,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3、冬虫夏草

这个补品人们就更常见了,很多人甚至平时就用来滋补身体。冬虫夏草具有很多功效,比如止血化痰和补肾益肺等,此外,它其实还有抗癌效果,可以预防由于在治疗癌症过程中接受的放化疗导致的白细胞减少。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研磨成粉服用,还可以用来炖鸡鸭肉等当食品服用,既可以补气养肾,又可以抗癌,好处很多。

4、灵芝

灵芝在中药中是抗癌效果最典型的药物之一。它不仅补气安神等功效,抗癌的作用也相当显著,可以直接抑制并杀死肿瘤细胞,还能诱使肿瘤细胞死亡,对于癌症治疗有很好的功效。此外,还可以保护人的肝肾等器官,以免受到化疗药物的毒害影响。灵芝的最佳食用方法是水煎,可以极大地保持药效。

很多人在治疗癌症疾病时往往一味地依赖于西医,导致治疗后身体极度虚弱,难以承受治疗的身体负担。而中药中很多都有滋补身体和抗癌功效,能够有效防治癌症治疗对身体造成的损伤,因此,最好在治疗癌症时,将中西医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的中药 中药 抗癌

新型中药人参皂苷Rh2与传统中药三七的抗癌效果

具有抗癌效果的中药有很多种,有名贵的,也有低廉的;有经过科学研究证实的,也有民间流传下来的偏方、秘方。人参皂苷Rh2,三七,都是近些年来……详细>>

哪些中药抗癌效果好

癌症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中药西药在治疗癌症方面都能取得一点的疗效,目前市场上得抗癌中药有很多种,专家个你介绍几种。详细>>

花生是长生果 怎么吃能长寿抗癌!

花生性味甘、平,可健脾和胃、润肺化痰、益气止血,用于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产后乳汁不足等症。花生中的脂肪可使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详细>>

利用病毒还能抗癌?哪些病毒有抗癌的功效

现在的医学家为了攻克癌症难题,可以说是想尽了各种办法。什么饮食抗癌、运动抗癌等等。但是大家听说过病毒抗癌吗?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个疑问,病……详细>>

十大抗癌中药之西洋参

西洋参味甘、微苦,寒。归肺、心、肾、脾经。补气养阴,清火生津。主要成分为人参皂甙、挥发油、树脂等。西洋参茎叶中尚 含人参皂甙Rh1,含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