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经常运动能降低患癌率,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防癌!

2018-12-31 09:20:11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所以,预防癌症就变得很重要了。美国癌症研究所曾根据研究提出了很多防癌建议,比起相信民间的偏方防癌,这些方法更有防癌依据。

        经常运动能降低患癌率,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防癌!

1、经常运动

运动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健康的源泉,经常运动的人不仅比一般人的患病几率低很多,而且还能延年益寿,更要紧的是,运动是预防癌症最好的方式之一。经常锻炼,可以保证身体组织和器官的健康,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降低患癌风险。

2、多吃谷物、蔬果和豆类

现在的物质丰富了,人们可以品尝到各种美食,但很多人也形成了一些不好的饮食偏好。比如,喜欢吃肉类,而不喜欢吃蔬菜水果,长期吃肉而不吃蔬果的人,可能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C和其他营养元素。而维生素C等物质恰恰是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抗氧化剂,因此,多吃蔬果对于身体有好处。现代人也很少吃谷物等粗粮,但粗粮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纤维素等,可以帮助消化和排泄,预防结肠癌等癌症。

3、保持健康的体重

体重一定要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内,体重过低的人抵抗能力较弱,容易生病,而且极有可能含上营养不良,而体重过高的人则可能诱发一系列的身体问题,比如肥胖、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在成年之后,最好将体重保持在一定范围内。

4、少吃含糖饮料

糖分是癌细胞繁殖不可或缺的一种物质,研究证明,糖分过多与十二种癌症的发生都有关联。经常喝含糖饮料,会导致身体摄入的糖分过多,从而引起肥胖和脂肪堆积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又会进一步导致其他疾病,甚至癌症。

5、少吃加工肉类

加工食品可以说是疾病的一大来源之一,特别是加工的肉类制品。摄入过多的牛肉、羊肉和猪肉等可能导致患上直肠癌,而如果食用的是加工过的肉类,比如香肠、火腿和培根等,那么患上直肠癌的风险又会上升很多。因此,最好适量摄入肉类,少吃加工肉制品。

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预防癌症的意识,加强防癌的工作,就能够有效地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这对于自己和家庭乃至社会都是有益无害的。权威建议的防癌方法有:多吃谷物和蔬果、少吃加工肉类、保持健康体重、多运动和少喝含糖饮料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措施 防癌的方法 防癌

防癌有秘诀,坚持做到这4件事能降低患癌率!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望而生畏,虽然现在的医学很发达,但是癌症还没有完全被攻克。身边很多人会因为癌症而失去宝贵生命,导致癌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详细>>

癌症是可防的,日常坚持做好5件事癌症会远离你!

其实对抗癌症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患者要保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合理为身体补充营养,防止癌细胞的入侵。详细>>

癌症高发要注意防范,防癌路上要坚持做好这4件事!

一提到癌症,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恐慌,癌症对于身体及精神会造成双重伤害。近些年随着工作压力以及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不少人的健康指数也在急剧……详细>>

学会减压能防癌,要想远离癌症应坚持做好这6点!

如今,人们患癌症的几率普遍在增加,根本没有地域的限制和种族的差异,人类的生活同样也受到了严重的挑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数据,现在平均……详细>>

防癌你真的防对了吗?做好这4件事才是防癌的关键!

提到癌症很多人都非常的担心、恐惧,这类疾病出现以后不但会严重威胁生命健康,同时对患者的心灵也是一种折磨。但是随着近年来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