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喜欢吃咸食物的人容易患胃癌 这4类人群应警惕胃癌

2018-12-24 10:05:30      

胃癌是一种比较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于这种疾病人们对它都是比较惶恐的,但其实胃癌也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一般来说它主要和人们平时的饮食等因素有关,而且胃癌疾病非常喜欢以下这四大类人群,所以如果你是这类人群,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不然稍不注意就会引来疾病发生。

喜欢吃咸食物的人容易患胃癌,这4类人群应警惕胃癌!

1、有胃癌,食道癌家族史的人

其实遗传是胃癌发病比较关键的一个因素,胃癌是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的,在临床上也会出现连续几代人有胃癌,而且都是直系亲属。另外也有调查显示,有胃癌家族史的人发生胃癌的几率会比正常人高出四倍。这样的人除了有相同的环境因素还有相似的生活习惯,所以如果你有家族史,那么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2、长期饮酒和抽烟的人

酒精其实是没有致癌效果的,但是他会给人的胃粘膜造成损伤,而且酒精还会成为很多的友好化学物的溶剂,会加大人体对有害化合物质的吸收,另外长时间吸烟的人也会加大胃癌的发病风险,所以如果你是长期饮酒或者是抽烟的人,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注意做好胃癌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有效的阻止疾病产生。

3、有慢性胃病的人

在临床上有发现,萎缩性胃炎,胃息肉,或者是慢性的胃溃疡等疾病都和胃癌有一定的关系存在,所以有这类胃病的人发生胃癌的风险会比正常人高出很多,而且这类人也应该注意要定期的去进行身体检查,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自身的身体变化。

4、喜欢吃高盐的食物

平时有一些人是比较喜欢吃高盐的,腌制类的食物的,但是这些食物中会有化学物质存在,这些成分会给胃粘膜产生刺激,从而造成癌变问题产生。另外如果平时吃的盐比较多,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等疾病产生,而这都是会促使身体发生胃癌的。

通过以上文章讲述,您现在清楚什么样的人会容易患上胃癌了吧,如果你是这类人群,那么就一定要加以警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而且还应该定期的去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胃癌的人 胃癌的高危人群 胃癌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易胃癌?这6类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我相信你对胃癌并不陌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并不是很少见。很多人不明白,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许多人也注意保健。为什么胃癌的发病率还这……详细>>

喜欢吃烫食更易患胃癌 胃癌的高危人群如何预防

胃癌呈现年轻化趋势,多发于40岁以下人群,而且由于胃癌患者对胃癌的早期症状不了解,往往容易忽视对自身胃部小问题,一到恶化时再进行检查,一……详细>>

这4类人群要小心被胃癌盯止,要注意防范!

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人们越来越有健康意识,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自己年轻自己身体好就为所欲为,不把癌症放在心里。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胃……详细>>

长期心情不好警惕胃癌 盘点容易患胃癌的人群

你知道容易患胃癌的人群有哪些吗?胃癌,作为现代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近年来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发展。在中国,胃癌还是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详细>>

喜欢吃咸的容易患胃癌 胃癌都有哪些症状

胃癌是一种发病率相对较高的恶性肿瘤,人们对这种疾病更为担忧。但事实上,胃癌并不是没有原因发生的,一般情况下,它主要与人们的日常饮食等因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