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哪些因素会让男性成为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

2018-12-18 07:22:11      

男性朋友,多数是属于比较粗心大意的那一类人群,所以,在生活中,可能并不是很细致,这样就给了前列腺癌机会,让它有机可趁。那么,哪些因素会让男性朋友成为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哪些因素会让男性朋友成为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

1、如果你有抽烟酗酒的行为,那么,你得这个疾病的几率就会比较高,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烟,它本身就可致癌,因为它的成分,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然后就是酒精了,老是大量喝酒,会导致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扩张的状态,所以更容易诱发前列腺疾病。

2、如果你经常不运动,老是坐着,那么,你也是属于这个疾病的高危人群,因为男人长期坐着的时候,也会引起前列腺充血,诱发前列腺疾病,尤其是久坐又抽烟喝酒的人,得前列腺癌的几率会更高。

3、如果你在年轻的时候过度的进行性行为, 这样在老了以后,就很容易诱发这个疾病。

4、如果你有关于这个部位方面的疾病,没有及时的得到解决,那么,也有可能演变为这个疾病。比如前列腺炎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发生癌变,形成前列腺癌。

5、如果你在日常生长中,不注意良好习惯的养成,那么,也是很容易发病的,比如饮食不均衡,只吃肉不吃菜,长期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会增加该病的发病率。此外,经常熬夜,长时间上夜班会造成人体生物钟紊乱,使具有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增殖作用的褪黑激素分泌量下降,从而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病率。

6、如果你的家里有人有这个情况的话,那么,你发生这个疾病的几率会比没有的人要高,因为这类型的疾病它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此外,尤其是年龄超过45岁的人,更要当心。

上述就是关于这类疾病比较高发的一些人群的介绍,相信看完上述的介绍以后,大家对这个疾病的诱发因素也大致的了解了,小编希望大家看完以后,不仅是看看,而是可以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这些诱因,这样才可以远离前列腺癌,健健康康的生活。而那些被诊断为前列腺癌的患者,也别太担心,相信你只要积极配合治疗,也是可以很快康复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好色之徒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高危人群介绍

前列腺癌疾病的易发人群是非常多的,大家只有更好的注意发病的人群才能够注意到这款疾病的发生和影响。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前列腺疾病的易发人群,一……详细>>

谢顶肥胖是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

关于前列腺癌每个男人都是潜在的危险人群,它不会因为你贫富贵贱而远离你,连著名的股神巴菲特也没有逃过前列腺癌的魔爪。前列腺癌对男性的危害占……详细>>

注意,这5类男性是前列腺癌的高危人群,抓紧做好防范

前列腺癌是一种男性生殖系统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给男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很多人发……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哪些人是前列腺癌的高发人群?前列腺癌能预防吗?

前列腺癌是最常见的男性恶性肿瘤之一,近些年来由于发病因素越来越多且越来越复杂,以至于我国的前列腺癌发病率呈逐年增长的趋势。患者在患病后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