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来临时,乳房有5个异常症状,快看看自己有没有!

2018-12-07 09:23:38      

乳腺癌被称为女性的红颜杀手,不少的明星也曾遭受到他的侵蚀和伤害,而且发病的年纪在不断地呈现年轻化,同时死亡率也在不断的攀升。乳腺癌之所有有这么高的死亡率,主要原因在于大家忽略了早期乳腺癌的一些症状,究竟哪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看看。

乳腺癌来临时,乳房会有5个异常症状,快看看自己有没有!

乳腺癌症状一:无痛性小肿块

乳房出现没有同感的小肿块可以算的上乳腺癌在早期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有多人在洗澡或者日常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乳房里面出现了几个小肿块,但是因为没有痛感,所以一般大家都不会引起太大的重视,等到出现其他症状的时候才到到医院进行乳房检查,最终被确诊为乳腺癌。所以对任何年龄段的女性朋友来说,要学会对自己的乳房进行正确可科学的检查,有助于我们及时的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症状二:乳房出现酒窝

酒窝长在脸上可能非常好看,但是如果是长在我们的乳房上那可能就是一件糟糕的事情了,这种酒窝的出现通常都是伴随着乳腺癌的到来。之所以乳房上会出现类似酒窝的凹陷,是因为乳腺癌的癌细胞侵蚀到我们乳腺里面的cooper韧带,使得我们的乳腺表皮被牵扯出现酒窝类的凹陷。

乳腺癌症状三:橘皮样皮肤改变

正常的乳腺皮肤应该是平整光滑的,如果你忽然发现自己的乳腺皮肤出现了类似橘子皮一样的褶皱,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了,这种情况的皮肤被称之为橘皮样改变。这种状态的皮肤改变一般只出现在乳腺癌中,建议大家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

乳腺癌症状四:乳头溢液

造成乳腺溢液的病因有很多,但是乳腺癌在早期的症状中也会伴随着溢液,在众多的症状中属于比较明显的表现之一。溢出的液体可能是黄色,也可能是带血的,所以大家要格外的注意。

乳腺癌症状五:乳头乳晕异常

如果乳腺癌的癌变位于离我们乳头比较近的地方,可能会对我们的乳头造成很大的影响,导致我们的乳头出现回缩的情况。出现这一症状的原因是癌细胞侵蚀到我们的乳腺大导管,让我们的导管变短,从而导致我们的乳头因为拉扯出现回缩的症状,有的患者可能还伴有乳房皮肤的瘙痒症状。

对于乳腺癌我们及早的发现对我们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一般早期乳腺癌被发现之后都存在痊愈的可能。所以这里建议大家每年可以进行一次有关乳房的健康体检,树立乳房健康意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乳房症状 乳腺癌的信号 乳腺癌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有乳腺癌?

乳腺癌若不及时治疗,可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消瘦、乏力、贫血及发热等症状,严重者可引发生命危险,所以早期发现尤其重要,那么如何评断自己是否……详细>>

乳房有肿块是乳腺癌的信号?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随着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日上升,它已经成为危害女性生命的危险疾病之一。如果女性朋友可以在平时及时发现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就能及时进行治疗控制……详细>>

没肿块不疼痛≠没有乳腺癌

如今许多女性都知道,预防乳腺癌应重视自检,但如果患者以“是否在腋下摸到包块、是否痛”作为就诊标准,则会严重耽误治疗。专家提醒,乳腺癌早期……详细>>

乳房洼陷溃烂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女性朋友都应该有所了解,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比较高的一种肿瘤,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可以得到……详细>>

这5类女性已被列入了乳腺癌高危人群 快看其中有没有你!

乳腺癌是目前在所有癌症当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人群集中在45-55岁之间,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更年轻的患者,并且随着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