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身体出现了这4个症状,赶快去医院做个宫颈癌筛查!

2018-12-07 09:22:06      

宫颈癌成为最近几年比较热门的词汇,大家对于该疾病也是越来越关注,现在宫颈疫苗对我们的宫颈癌也是起到了一定的预防作用。对于不适合接种疫苗的人群来说,提高警惕时刻注意我们的宫颈出现的这些症状有助于我们及早的发现病情,只要我们在早期发现了宫颈癌苗头,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住宫颈癌。

身体出现了这4个症状,赶快去医院做个宫颈癌筛查!

第一、下腹部经常出现疼痛

如果发现在自己的腹部经常疼痛,疼痛的部位不仅仅限制在腹部,也可能发现在我们的大腿、髋关节等部位,就有很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疼痛症状在每次月经来临的时候或者排便的时候会感觉到加重,尤其实在出现炎症的时候症状更加的明显。

第二、腹部有硬块

当宫颈肿瘤很小的时候一般是不容易有硬块出现,但是当我们自己都能触及到硬块的时候,就说明我们的硬块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养成一些自我检查的习惯,比如在每天早上排便之后,让身体放松平躺在床上,轻轻的弯曲我们的膝盖让我们的腹部放松,用手慢慢的按摩我们的腹部,从浅到深的慢慢寻找肿块。如果每次在的子宫颈处会有疼痛传来,大家就要提起注意力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

第三、阴道分泌物增多或异常

阴道分泌物是我们身体生殖器官是否正常的重要表现,当我们的分泌物在短时间内出现明显的增多,并且有些分泌物的气味和颜色发生了不寻常的变化,大家就要重视。尤其是当我们的分泌物变味黄色,并发出鱼腥味时,甚至有些白带中还带有血丝一样的东西,这可能就是宫颈癌的信号。

第四、阴道不规则出血

对于已经达到绝经年纪的中年妇女来说,偶尔的出血可能都不会引起太大的重视,但事实上这种这种不规则的出血,极有可能是宫颈癌发出的早期信号。对于没有任何征兆出现的阴道出血,并伴有腰腹部疼痛的症状,建议及早到院进行诊断治疗。

根据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还是有迹可循的,在宫颈癌高发的年代任何的小症状我们都是不能忽视的。日常生活中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注意自身的生活习惯,有条件的女性可以提早注射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的征兆 宫颈癌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做什么检查

宫颈癌的发生,通常都是有征兆的,比如阴道不规则出血、分泌物变多等,当出现这些情况,就要高度警惕宫颈癌,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那么,当出现哪……详细>>

怀疑有宫颈癌?赶快到医院做筛查,6种检查方法可诊断!

宫颈癌是女性中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它通常发生在40岁或4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尤其在更年期后,主要症状为阴道不规则出血、阴道出血增多、白带异……详细>>

何时开始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早期症状表现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马上到医院做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虽然近些年来,针对宫颈癌的治疗技术已经大大提高,但是宫颈癌毕竟是癌症,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是不可逆的。但是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筛查能早期发现病变 注意这些宫颈癌症状

在平时的生活中,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的女性也都知道宫颈癌比较严重,应该及时治疗。很多的女性不知道宫颈癌会有什么症状,那哪些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