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才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专家来帮你解答!

2018-12-07 09:22:00      

乳腺癌在众多威胁女性健康的肿瘤中属于比较严重的一种,并且发病率出现逐年上升的状态。对于患上乳腺癌的病人来说不仅将面临巨额的治疗费用,同时对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将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的发病机率就成为了我们的重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乳腺癌的相关预防措施。

如何才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专家来帮你解答!

1、告别高脂肪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想牛肉、羊肉、猪肉等一类的含有较高饱和脂肪酸的肉类大家尽量少吃,这些肉类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我们患上乳腺癌的机率。长期大量额摄入饱和脂肪酸,会让我们的身体产生大量的雌激素和类似前列腺素样,一旦雌激素的含量在血液中增多,就会造成我们乳腺的高发病率。

2、拒绝过量饮酒

长期大量的饮酒不仅对我们的肝脏器官带来超量的负荷,同时也会增加我们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有相关的研究证据显示,成年女性每天饮酒一杯以上,就会将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提高10%,因为喝的酒越多我们患上乳腺癌的概率也就会越大。目前科研人员认为饮酒之所以会造成乳腺癌,主要是由于大量的酒精刺激到我们的脑垂体,从而分泌出大量的催乳素稿,因而增加了我们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3、日常少喝咖啡

睡眠不足是上班族面临的问题,为了解决上班打瞌睡的问题,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咖啡来提神醒脑,偶尔的一杯咖啡不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如果长期的食用就会增加我们患上乳腺癌的风向。像咖啡、巧克力、可可等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黄嘌呤等,会诱发乳房出现增生,而乳腺增生和乳腺癌之间存在着相当密切的联系。

4、多吃山楂

山楂的口感酸酸甜甜非常适合很多女性的口味,并且山楂的附加产品也是较多的,果丹皮、山楂糕、冰糖葫芦等等。山楂具有活血化瘀、抑制癌细胞增长的作用,同时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物质,其中大量的维生素C就是我们预防乳腺癌发生最好的物质。除了山楂其他富含有维生素C物质的水果和蔬菜,也是大家抵抗乳腺癌的首选食物。

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能帮助我们对抗乳腺癌,除了饮食之外,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适当的强迫自己进行体育锻炼也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自己的免疫力好转之后自然也就不容易患上乳腺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发病率年增3% 乳腺癌该如何预防

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已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50至55岁提前了10岁左……详细>>

抑郁情绪易诱发乳腺癌?如何才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现代社会女性“三大杀手”之一。然而乳腺癌与一定的生物-社会-心理因素相关,其高发诱因主要有以下几点。详细>>

吃菜花多能预防乳腺癌?如何降低患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哺乳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教你轻轻松松防乳腺癌

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病呈现了低龄化的情况,白领因为压力太大,饮食生活不规律,也容易诱发乳腺疾病。一些女士为了美丽,往自己的脸上涂多种化妆……详细>>

乳腺癌发病率呈现高态势 乳腺癌怎样预防

在谈到乳腺癌的预防时,天津市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二科主任刘红表示,虽然致病因素中还有不确定性,但我们仍然可以针对已知的乳腺癌高危致病因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