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4种癌症早期会发出癌变信号,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

2019-03-04 07:40:00      

人的身体犹如一架精密的机器,当身体健康时,机器的运转状况良好,不会出现问题。而如果身体出现了病变,则一定会发出红灯信号,尤其是得了癌症这种恶性病变。大多数癌症在早期时候,身体就会做出一定的反映,很多人却因为无视了这些症状而加重了病情,导致治疗难度增加。

早期癌症及时发现能治疗,要小心注意癌变信号

1、乳腺癌千万别当做乳腺增生

一般来说,女孩子在青少年时期乳房刚开始发育,可能会出现胀痛的症状,而过了青春期,乳房的发育已经大致完成,如没有外界的伤害或不处于经期,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疼痛的。所以,青春期后的女孩应当加强对自己的乳房的注意,如果莫名地发生疼痛,或者发现乳房有硬块,要小心是否是乳腺癌。乳腺增生也会出现肿块,所以要注意区分,如果除了肿块还有乳头溢液,或者乳房部位的皮肤像橘皮一样,那很可能是乳腺癌。

2、咳血可能是肺癌

因为肺部是人的呼吸器官,所以肺部的疾病大多表现为咳嗽、咳痰,甚至是咳血。咳血到底是肺癌还是肺结核,这个需要及时检查确诊。通常来说,如果年纪比较轻而又没有抽烟习惯的青年人出现咳血,患上肺结核的几率较大,但如果年纪已到四十岁以下,吸烟的年数已经超过二十年,那么一定要警惕,是肺癌的几率远远高于肺结核。

3、绝经后出血极有可能是癌症

月经从青春期到晚年一直伴随着女性,是女人的标志。女性一般到了五十岁以后就会绝经,如果在绝经之后还有出血现象,别以为是月经又“回访”了,很可能是患上了妇科方面的癌症,比如子宫癌或阴道部位的癌变等。癌变出血一般颜色较深,而且味道难闻,甚至伴有血块、粘液等,有这些症状,别犹豫,一定要及时去检查。

4、食道癌让人吃不下饭

很多人到了老年之后,由于器官的衰老,可能出现吃饭喜稀不喜干的现象,特别是岁数较大的人。因为他们的食道也随着年龄衰老,不那么光滑了。但如果年轻人吃饭时吞咽特别困难,尤其是比较干的食物,不喝水就完全无法下咽,而且还伴随着胸骨前后疼痛的症状,那么极有可能是食道癌。

很多癌症在患上之时就会有一定的症状,因此需要多加注意。比如,女性绝经后再来的不是月经,很可能是癌变部位的出血;出现很严重的吞咽困难,极有可能是患上了食道癌等。这些表现都需要人多加小心,千万不要忽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早期症状 癌症癌变的信号 癌症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癌症的预警信号有哪些?及时发现很重要!

大部分的癌症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不良饮食习惯、慢性炎症所导致的,大部分的癌症都会经历癌前病变,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预防。详细>>

癌症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如何早期发现癌症?

对于癌症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癌症筛查,方法简单而且经济有效。不同种类的癌症筛查的项目也有很大差异,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当癌症侵袭 眼睛会发出这7个信号

其实眼睛会给身体传递出癌症的信号,一定要了解眼睛所带来的不适感,比如眉毛的脱落、眼睑下面出现黄斑、眼睛分泌物增多以及眼睛发红瘙痒等要引起……详细>>

癌症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种信号,千万别忽视!

癌症,人人谈之色变。它不仅会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甚至还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家庭因为癌症变得支离破碎、倾家荡产。癌症也有一个发展的过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