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如此频发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2018-12-01 17:41:50      

这几年有很多人,因为癌症去世,曾有一个数据调查得出,我国大约美8分钟就产生一名癌症患者,让人感觉非常的害怕,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呢?下面将针对这一个问题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这个疾病。

导致癌症高发的4大原因

1、饮食问题

这是导致很多患者出现癌的关键性因素,主要包括食品安全的问题以及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首先就是这个食品安全问题,之前我国的食品频频出现问题,比如地沟油、三聚氰胺的牛奶、染色馒头等,严重危害人体健康,所以这也需要相关部门严管。其次,就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尤其是胃癌、肠癌、食道癌、肝癌等癌症,和饮食之间的关系更为密切,如果经常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煎炸、腌制等之类的食物,那么,得癌的几率就会比较高。还有就是偏食、挑食、暴饮暴食、过度节食等不良的饮食行为也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2、环境污染

这也是诱发多种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空气污染,经常接触灰尘、汽油等有害物体,会导致患肺癌的几率增加,而装修污染又是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关键因素。

3、抽烟酗酒

这两点对身体真的是没有什么有益的地方,尤其是烟,酒适当喝点到时没有什么大碍,所以这里指的是酗酒。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烟,烟是可以直接致癌的,它当中含有大量的酚类、亚硝胺、多环芳香烃、3—4苯丙芘等,这些都是已经被证实的促癌物质,如果长时间吸入,就会诱发癌变。像肺癌、膀胱癌、胰腺癌、食道癌等癌症的发生和吸烟就有着很密切的关系。而酗酒的话是诱发肝癌、胃癌、食道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4、熬夜,压力大

现在的人,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有的因为玩乐熬夜、有的因为事业、有的因为感情,其实为了健康着想,我们最好还是避免这种情况,因为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发生多种疾病。而如果这时候再有压力大、焦虑、烦躁的情况,那么,带来的伤害是双倍的。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然后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尽量避免,这样才可以离癌症远远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高发 与这4个因素密切相关

这几年有很多人,因为癌症去世,曾有一个数据调查得出,我国大约美8分钟就产生一名癌症患者,让人感觉非常的害怕,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癌症的……详细>>

为什么癌症化疗后容易水肿?与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90%的患者化疗之后会让身体出现水肿的症状,有很多的癌症会引起水肿,比如营养不良所引起的水肿,肾脏功能比较差所引起的水肿以及肝脏、心脏所……详细>>

为什么癌症越来越高发?主要与这4个因素有关!

近年来可以说时间医疗水平一直在上升,癌症也已经不像之前那样让人害怕了,虽然有些癌症依然无法治愈,但早期发现我们是可以控制的。可是不难发现……详细>>

儿童肿瘤高发 和这些因素脱不了干系

病,在很多时候还是比较“公正” ,是不分人,就是可以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上,而这几年,有很多的小孩子在去检查的时候被诊断为癌,让人很是无助,……详细>>

癌症频繁多是这些因素引起 需做好防护工作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癌症,因为癌症一不小心就可致死,所以这让很多人都表示很害怕,所以为了远离癌症的骚扰,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