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癌变几率虽低 但女性朋友仍要当心

2018-12-03 09:30:01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女性朋友对自己身体出现的一些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或者存在不正确的见解,就好比如子宫肌瘤,以为很多女的都会有,所以肯定不是什么大病,不需要着急治疗;而有的女性朋友则是讳疾忌医,患病后,羞于启齿,不愿意到医院接受正规医治……,使小病开展成大病,形成终身惋惜。其实,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很多妇科病不只会影响正常生活,甚至还有可能癌变!就比如子宫肌瘤,所以发现后,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看诊。

子宫肌瘤癌变几率虽低 但女性朋友仍要当心

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疾病在女的当中的发生的概率是非常之高的,但是也确实多是良性的,但是即便是这样,我们仍然需要引起重视,因为它还是有癌变的可能。

那么,应该如何对待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呢?

首先,在检查后,如果发现,瘤体的面积还是比较小的,那么,暂时就不需要治疗,当然,不需要处理并不代表放任不理,我们可以先观察、然后定期复查,留意肿瘤是否有变化。而当出现肌瘤忽然长大、影像提示血供很丰富、绝经后肌瘤还在生长三个症状时,就需要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有癌变的迹象。

那么,子宫肌瘤这种疾病需要治疗吗?

这个是需要根据女性朋友的个人情况决定的,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种:首先,如果是已经没有“姨妈”来光顾的女性朋友被检查出来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多数情况下,医生会先采取观察的方法,因为子宫肌瘤是一种雌激素依赖性肿瘤,绝经后,由于雌激素的降低,肿瘤就会出现萎缩。其次,如果被检查出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还处于育龄期,那么,建议检查出后的前3-6个月,定期去医院进行相关复查,比如超声。最后,就是必须进行治疗的一种情况,那就是如果这个检查的女性朋友处于育龄期,然后又出现下述4种情况:第一种就是随着肌瘤的面积不断扩大,向子宫腔内生长,引起月经量变多、贫血等;第二肿就是患者的肌瘤已经压迫了直肠和膀胱,导致患者出现尿频尿急等排尿异常的情况;第三种就是发现肌瘤短时间内,瘤体的面积迅速扩大;第四种就是子宫肌瘤影响到了女性生育。

温馨提醒:相信大家看完上述的介绍以后,对这个疾病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如果出现了上述情况后,希望大家可以引起重视,及时看诊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子宫肌瘤会癌变吗?

子宫,是孕育生命的摇篮,也是女性保持青春和魅力的守护神。但是,子宫因其很脆弱,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伤害,“子宫肌瘤”就是其中的一种。子宫……详细>>

子宫肌瘤癌变会有症状吗?子宫肌瘤发生后的危害

虽然子宫肌瘤是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但还是有很多女性对其并不了解,为子宫肌瘤就是“癌瘤”,所以,一听说子宫上长了瘤就显得非常紧张,精神压……详细>>

子宫肌瘤会癌变吗?需要手术切除吗?

一说起肿瘤很多人都会害怕,都认为肿瘤会伤害身体危及性命,在检查发现时会感觉到绝望。但其实有很多肿瘤是良性的,并不会伤害身体,就如子宫肌瘤……详细>>

盘点子宫肌瘤的4大症状,女性朋友赶快自查一下!

随着目前生活质量提高,人们对健康也越来越重视,特别是女性,每年都会做检查了解身体情况。对于有持续保持体检的女性来讲,她们很多都知道子宫肌……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会癌变吗?

不少女性在检查中发现患有子宫肌瘤,非常紧张,担心子宫肌瘤会恶变,变成恶性肿瘤。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