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直肠癌病人经常吃坚果有4大好处,能延长生命!

2018-12-01 09:02:44      

结直肠癌是一种恶性的肿瘤,其会给人的健康带来重大威胁,而时下有接受过手术治疗的病人表示,在化疗的时候每周吃上两份以上的坚果,肿瘤复发会少很多,而且生存时间也会唱一些。一切来看看下文,看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吧。

结直肠癌病人经常吃坚果有4大好处,能延长生命!

1、吃树上坚果才有效

有研究发现,基本的健康饮食在癌症治疗的时候往往被忽视了,而这项研究表示,经常的吃坚果能够让给病人的长期生存差异造成影响,会让结直肠癌病人的生存期延长,所以建议病人在治疗的时候,应该加强监控的饮食。而且该研究表示,只有吃树上长的坚果,像杏仁,核桃,榛子,山核桃等才和疾病的生存期有关联性。像花生这样的食物虽然能够改善病人生存,但是没有统计学的意义存在。

2、吃坚果的直肠癌病人复发和死亡率都会减低

对于结直肠癌病人经常吃坚果延长生存时间的研究发现,在八百多名的病人中,进行了试验问卷,其主要询问的是病人的饮食摄入量,包括病人是否吃坚果,吃的是哪种坚果,经过评估坚果摄入量和癌症的复发和死亡率的关联。在六年之后,一个星期吃超过2盎司以上的坚果的结直肠癌病人比不吃坚果的病人相比,复发率减少了百分之四十二,死亡率降低了百分之五十。且表示食用坚果中获益和已知的预后因素等没有关系。

3、吃花生的结直肠癌病人复发率没有减少

而在进一步的分析中表示,和吃花生的病人相比较,吃坚果的病人存活率增加了百分之四十六,那些吃花生或者是花生酱的病人癌症复发率或者是死亡率并没有明显的减少。所以这可能是仅和能树生坚果中获益,可能是由于花生作为豆类食物,和坚果的不同代谢有关系。

4、坚果中营养成分比较多

有研究人员表示,坚果里面的营养成分,像不饱和脂肪酸,纤维,维生素还有矿物质,可能是存在抗癌还有抗炎特征的,这十分利于病人的预后,而且这项观察性的结果也并不能证明坚果可以改变病人的结局。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结直肠癌病人和吃坚果的关系了吧,如果结直肠癌病人能够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就能让疾病得到更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患结直肠癌为什么吃坚果好?常吃坚果会带来4大好处

结直肠癌是一种比较多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现在,一些接受过外科治疗的病人说,化疗期间每周吃两颗以上的坚果可以减少癌症的复发……详细>>

结直肠癌可导致肠梗阻 如何预防结直肠癌

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已成为我国第三大恶性肿瘤,平均每1.5分钟就有1人被诊断为结直肠癌。据介绍,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结直肠癌是世界第……详细>>

结直肠癌是怎么分期的?结直肠癌术前要做哪些准备

结直肠癌的出现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前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最好不要吃东西,同时还需要口……详细>>

结直肠癌有哪些早期“征兆”?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病会悄然来袭。大肠癌是消化系统肿瘤比较常见的疾病,病死率也比较高,发病群体一般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本病发生病因比较……详细>>

每年60万人死于结直肠癌 结直肠癌饮食要注意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结直肠癌是世界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每年导致近60万人死亡。中国近年来结直肠癌发病率及死亡率均快速上升,结直肠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