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白带呈水样应警惕宫颈癌,带你揭秘宫颈癌与白带的关系!

2018-11-30 09:47:26      

宫颈癌是女人生殖道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其会给女人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通常来说宫颈癌比较容易发生在四十岁和五十岁左右的人身上。而在现在宫颈癌更加的年轻化,而想要及时的发现宫颈癌,你可以从白带情况来观察,如果白带透明如水那么就要小心了。

白带呈水样状应警惕宫颈癌,带你揭秘宫颈癌与白带的关系!

1、正常白带是乳白色的

白带被称作是女人健康比较重要的一个标志,其反应的是女人私处的健康问题,当你白带有异常情况发生时,除了要提防炎症情况也应该警惕恶性肿瘤的信号。健康的女人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粘稠物,一般量不是很多,颜色是乳白色的,像鸡蛋清一样,稍微有一些腥味存在,这是一种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物质。

2、出现水样白带应警惕肿瘤

如果你的白带乳头变成透明如水,而且经常弄湿内裤,还有一股臭味存在,那么这就是水样白带情况,一般来说阴道炎,宫颈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如果水样白带分泌比较多,持续时间比较长,那么就要警惕恶性肿瘤产生了。对于这样的病症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子宫癌或者是输卵管癌。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出现水样白带的时候要马上就医。检查的时候看看白带中是都有滴虫,霉菌存在,而且要仔细检查宫颈,子宫还有盆腔,必要的时候还需要进行宫颈涂片,活组织检查等。

3、白带带血也可能是恶性肿瘤

而如果你在平时发现白带中有血的时候,那么可能是由于宫颈息肉,子宫肌瘤,重度的宫颈炎等情况造成的,如果长期出现这种情况或者是出血量逐渐变多的话,那么就应该警惕子宫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产生。尤其是对于绝经之后的老年人来说,更应该注意这点。另外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女人,都应该定期的去进行妇科检查。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白带透明如水的危害了吧,如果你的白带有异常情况,那么就要及时就医检查,当出现问题时,一定要积极去治疗,以免疾病加大加重,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变白带带血是宫颈癌?什么是宫颈癌

女性的内生殖器官子宫颈的病变不易被病人自身发现,而且即使是医生检查,也得借助于特制的器械窥阴器撑开阴道壁才能够视诊。而更容易被忽视的便是……详细>>

白带血丝就是宫颈癌了?这些行为易导致宫颈癌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宫颈癌出血有哪些特点?宫颈癌水样白带是怎么回事?

宫颈癌是以人乳头瘤病毒为主要病因的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早期宫颈癌,常常没有特异性的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为阴道流血,一般出血量并不是很多,……详细>>

血性白带或是宫颈癌预警 宫颈癌筛查项目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哪种白带增多要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的影响着女性的生活,女性患有宫颈癌的机率逐渐增多,日常中一旦出现宫颈癌相关症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治疗,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