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金钟视后李丽凤去世生前罹患乳腺癌 得了乳腺癌该如何护理?

2018-11-26 10:58:14      

在21日晚上十点半67岁金钟的视后李丽凤突然离世。据了解,她2008年罹患乳癌,做了近1年化疗乳腺癌是我国女性第一高发的癌症,很多乳腺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都觉得十分痛苦。那么,如何在治疗乳腺癌的过程中进行护理呢?要注意些什么呢?

如何护理乳腺癌?注意这4点

1、增强免疫力

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食物,同时要加强营养上的均衡,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不能长时间服用抗生素,不然会让身体产生耐药性,甚至会引发病菌感染。

2、坚持体育锻炼

根据患者的年龄、病情、体质状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提高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冬季等到太阳出来之后在做锻炼,比如做深呼吸或者打太极拳、散步等,能够增强患者的体质,但是锻炼时千万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3、做好生活中的护理

冬季天气变化不定,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防止病情加重,早晨可以使用冷水来洗脸,提高身体耐寒能力。保持居住的清洁以及干净,居住环境要保持相对湿度以及温度,定时的开窗通风,让新鲜的空气流通。

4、做好心理护理

当情绪不稳定时也会加重病情,一旦查出乳腺癌会有绝望或者失落感,甚至会丧失治疗的信心。患者要做好心理上的疏导,正确的对待病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乳腺癌不能碰的食物有哪些?

1、高脂肪食物

若是大量摄入动物蛋白也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尤其是一些红肉比如羊肉、牛肉等。高脂肪的食物会促进乳腺癌的发生,增加前列腺素以及雌激素的分泌,刺激癌肿瘤的肿大。

2、咖啡

咖啡会升高身体中的雌激素,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喝四杯咖啡就会升高70%的雌二醇水平,喝咖啡量越多,雌激素水平就会越高。一旦雌性激素水平过高的话,就增加了患上子宫内膜癌以及乳腺癌的风险。

另外,女性朋友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减少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还要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的亚硝酸胺以及亚硝酸盐直接刺激癌细胞的生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护理 癌症护理 乳腺癌

乳腺癌专家驳斥“喝豆浆得乳腺癌”

不知何时起,网上流传着“豆浆会致乳腺癌”的说法,这让不少把豆浆当做常备早餐的女性朋友们惴惴然,这豆浆到底还能不能喝? 详细>>

乳腺癌术后如何做康复运动 乳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康复训练对于乳腺癌手术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针对乳腺癌进行后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都有哪些方面是应该重视起来的呢?乳腺癌手术患者……详细>>

哪些职业的人易患乳腺癌?乳腺癌该如何预防

据调查,在独身女子、留守女士、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癌发病率也高。由于这些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详细>>

越瘦越易患乳腺癌吗?乳腺癌该如何预防

乳腺癌成为妇女健康的一大杀手,目前已是不争的事实。尽管目前的诊断技术已经有了很大发展,但治愈率仍然不尽如人意。近日,有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详细>>

乳腺癌家庭护理如何进行 乳腺癌术后护理4注意

乳腺癌家庭护理如何进行?与癌同生,讲乳腺癌变为慢性病逐渐成为乳腺癌治疗的新方向,这样一来,乳腺癌患者的家庭护理的位置变得更为重要。那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