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冬季癌症患者应注重保暖,做好这6个保养措施很重要!

2018-11-22 09:59:03      

冬季到来,天气越来越寒凉,天气干燥,温差比较大,对于肿瘤患者来说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很差,冬季一定要做好养生措施,这样才可以提高生活质量。

肿瘤患者冬季如何养生?

1、做好保暖措施

天气寒冷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不仅要预防呼吸道的感染,同时要积极的预防炎症,注意身体的保暖,居住的环境,注意经常性的开窗通风,尽量不要去公众场所,努力的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2、多睡觉

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只有在睡眠状态下受到损伤的细胞才能正常修复,一旦睡眠出现问题势必会导致异常细胞的滋长,导致癌细胞的复发以及转移。在冬季夜晚比较长,所以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3、要调整好心情

到了冬季容易出现悲伤和抑郁的情绪,得到的阳光照射太少,所以会增多大脑里面的褪黑激素,让人们处于情绪低落状态,情绪变化会直接降低免疫功能,所以要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4、做到起居正常

肿瘤患者在康复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起居正常,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通过练气功或者打太极等体育锻炼的方式来提高身体抵抗力。避免做剧烈的活动,运动时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只有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让病情得到好转。

5、使用中药来进行调理

肿瘤本身属于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坚持使用药物,才能够预防恶性肿瘤的转移以及复发。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中药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成,减少复发转移的风险。可以选择黄芪 、人参、山药等来抑制肿瘤的增长,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6、要科学的进补

到了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患者在康复过程中千万不能乱补,只有科学正规的使用,不要才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克服癌症的复发。

温馨提示

在冬季一定要做好身体的护理,避免受到外伤,外出时要避免滑倒以及摔伤,不然会引起骨折。做好保暖的工作,多喝水,选择柔软的内衣,阳光充足时适当的晒晒太阳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冬季保养措施 冬季保养 癌症

肺癌患者在冬季应多晒太阳,4个保养措施应做好!

在冬季容易患上肺部疾病,尤其是对于肺癌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病情加重,在冬季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益肺气的食物,比如大枣、山……详细>>

预防癌症 这9点很重要

癌症的话,虽然部分可以通过早期发现与治疗得到治愈,但是多数癌症的话,在确诊时都已是晚期,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以及生命,所以学会预防,防……详细>>

癌症患者夏季补钾很重要

癌症患者不时会出现手脚麻痹无力,头晕呼吸不顺,活动困难等不适症状,部分悲观的患者就以为自己癌症病情有开始严重。其实这也有可能是被大家忽略……详细>>

30%的癌症患者是被吓死的,做好心理护理很有必要!

经过研究发现30%的癌症患者是被吓死的,30%的患者是用药过度不能够耐受引起的死亡,30%是因为治疗无效而引起死亡的,但患上癌症之后确实……详细>>

癌症患者冬季日常保健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气候寒冷,肿瘤患者需要保持一定的热量抵御寒冷,同时又要避免高蛋白、高脂肪饮食,所以,肿瘤患者在冬季应该如何进补显得尤为重要。肿瘤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