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病人为什么会发热?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2018-11-22 09:58:38      

对于肿瘤患者来说发热说明病情已经进展到一定程度了,甚至有可能出现了复发或者转移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引起患者的警惕,导致肿瘤发热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癌症病人为什么会发热?

1、普通感冒

肿瘤患者受到病毒、细菌或者霉菌感染时会引起身体的发热。本身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下,容易患上一些感染性的疾病,在冬季最常见的就是呼吸道的感染和泌尿系统感染。

2、药物发热

肿瘤患者会使用一些特殊的药物,药物会直接引起身体的发热。另外输血以及一些血制品也会导致身体的发热,比如输血或者输注白蛋白。

3、放疗后的发热

当患有恶性肿瘤的时候必须要去医院进行放疗,长时间的放疗会对肺部造成严重的损伤,从而引起放射性的肺炎,最终引起身体的发热。90%的化疗患者会出现白细胞明显下降的情况,白细胞下降会直接引起身体感染导致的发热。

4、激素发热

一些癌症必须要大剂量或者长时间的使用皮质激素,食用之后会引起肾上腺的上升。另外当肿瘤出现转移或者复发的时候,也会引起肿瘤性的发热。

癌症病人发热应该警惕什么呢?

1、白细胞减少性的感染

如果肿瘤患者最近一个月内接受了化疗、放疗或者药物治疗并且白细胞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出现了持续性的高热,一定要警惕是否出现了缺陷的感染,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休克。另外当肿瘤患者持续性的高热并且伴有腹泻,胸口疼痛,身体的水肿,意识障碍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不然会直接危及到生命。

2、导管相关性的感染

癌症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身体中会流出一些导管,若是出现了持续高热不退的情况,要警惕是否出现了感染,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要是处理不好的话会导致败血症。

温馨提示

当肿瘤患者出现发热时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多喝水,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常规的退热药物。另外在冬季一定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措施,抵御寒凉,做好身体保暖,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病人发热的注意事项 发热 癌症

癌症病人为什么会感觉疲惫

癌症治疗的挑战,是避免癌症减少生命力。其中一个重要关键是疲惫:一种使病人无法继续精力充沛的感觉。当健康时拥有正常的活力是理所当然的,例如……详细>>

癌症病人为什么会表现的消瘦?

许多癌症患者家属会有共同的问题:患者最近瘦得挺快,体重进行性下降,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癌症病人需要忌口吗? 癌症病人不能碰哪些食物?

我们都知道癌症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癌症患者在发现疾病后就极力克制饮食,生怕一个摄入不当让疾病加重。其实,癌症病人虽说饮……详细>>

癌症病人发热的处理方法

发热是恶性肿瘤中晚期阶段常见的症状。恶性肿瘤引起发热有多种原因。比如:癌组织生长过速,血液供应不足,引起坏死、液化和溃烂,这些坏死的癌组……详细>>

癌症病人为什么会下肢水肿

晚期癌症病人,常会出现了下肢水肿,使用大量的利尿药还是不起作用,使用大量的利尿药还是不起作用。下肢浮肿只是一个症状,它可能是全身疾病,也……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