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是怎么发生的?有什么症状?

2018-11-12 07:36:11      

如果生活中,我们在饮食或者一些肠道疾病上不多加注意,那么就很容易招来一种癌症,那就是大肠癌。它的发生和我们的日常行为是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具体有哪些呢?当出现了以后,又会出现哪些症状呢?鉴于它的高发病率,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大肠癌是怎么发生的?

1、饮食因素

像经常性的食用一些脂肪比较高,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暴饮暴食,只吃肉,蔬菜吃的太少等饮食习惯都会增加大肠癌的发病几率。

2、遗传因素

如果家里有这个疾病史的情况,那么,这个人发生大肠癌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

3、大肠腺瘤

这个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采取措施,那么,发生癌变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尤其是瘤的数量比较多的患者,癌变的几率越高。

4、慢性大肠炎症

有一部分大肠癌患者的发生就是因为这类疾病么有及时治疗引起的。

5、息肉

这是这个疾病发生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家里有多个疾病史的人,那么,几率会更高。

大肠癌常见症状

1、大便次数增多且伴有便血

如果明显感觉自己近一段时间,上大号的次数感觉变多了,有的时候甚至会伴有血丝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当心,多是大肠癌,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出血量会越来越多。不过这里还需要提醒一点,因为血便并不是大肠癌的特有症状,像痢疾或痔疮也会引起出血,所以在治疗前要分清。

2、腹痛

在这个疾病发生的症状当中有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个症状去检查而被诊断出来的。疼痛的特点主要表现为阵发性疼痛,可持续数分钟,自觉有气体窜过疼,接着有排气,然后疼痛突然消失,当这种症状呈现在晚年人时,首先考虑大肠癌。

3、暴瘦

在很短的一段时间里,体重莫名的大幅度下降,这主要是因为癌症都属于慢性的,消耗性疾病,体内癌细胞的生长跟我们正常的细胞生长一样,是需要能量和养分的,而且需要的量也比正常的组织多的多,且会随病情发展增加。同时,肿瘤本身,也会影响患者食欲下降,导致机体无法补充足够的营养,受这些共同因素促使从而引起暴瘦。

看完上述的介绍以后,大家要开始留心了哦,平时要多注意避免这些诱因,同时,多观察自身健康,发生什么异常,及时到医院检查,以保安心。

(责任编辑:詹远 )

大肠癌是怎么发生的?怎么预防?

大肠癌一旦患者,是十分危险的,所以只要了解大肠癌的发病原因,才能更好的防患,那么,大肠癌应该入户预防呢?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小编今天整……详细>>

如何预防大肠癌?大肠癌有什么症状?

大肠癌的发病率是逐年上升, 但是人们对它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为了减少大肠癌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早期……详细>>

排便次数多量少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

对于大肠癌这种疾病,如果您还觉得陌生的话,那么就需要多了解一下了,因为大肠癌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患病概率比较高,同时危害也很大,所以我们……详细>>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如何区分痔疮和大肠癌?

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我国是比较高的,死亡率在我国也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在7‰左右,大肠癌的致死率在40%以……详细>>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 大肠癌治疗靠手术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主要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近年来,肠癌的年轻化趋势逐渐升高,因此,年轻人也不能对它太大意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