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病因这个最多见 身边好多人都在做

2018-11-19 09:38:57      

胰腺癌,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它发生的位置是比较不好找的,所以有时候常常会被忽视掉,当发现治疗的时候,很多都已经是到了中晚期了,治疗的效果也自然就变差了,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最好就是以预防为主。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胰腺癌呢?曾有报道指出,是吸烟是导致胰腺癌的重大原因,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吧!

长时间过度吸烟容易导致胰腺癌

在19世纪末的时候,就有世界癌症研究机构指出,导致胰腺癌发生的众多原因当中,吸烟占据着重要的角色。如果每天都抽烟,而且抽的烟支数越多,那么,这个人得胰腺癌的几率会比不抽烟的人高3-5倍。然后在20世纪初,多个国家又有相似报道,称胰腺癌的发生与长期呆在吸烟的环境,也就是二手烟,也会增加得胰腺癌的几率。

而烟之所以会导致胰腺癌,主要是因为,当吸烟的时候,烟当中的多种致癌成分,会随着肝脏的胆汁分泌到胆道里面,然后在返流,进入抽烟者的胰管内,然后被肺吸收(这也是为何烟是引起肺癌的重大原因),再随着血液的循环进入胰腺,从而诱发胰腺癌。所以,如果不想得胰腺癌,那么,就要远离烟草。

此外,以下四大要素也是导致胰腺癌的重要因素:

1、酗酒

如果一直大量的喝酒,对胰腺组织的伤害是很大的,会增加胰腺溶解酶的脆性,导致胰腺蛋白酶被激活,从而诱发胰腺癌。

2、长期大量喝咖啡

因为咖啡当中含有的咖啡因含量是很高的,长期大量饮用,会导致细胞加快老化,还会造成其分裂,增加胰腺癌的发病几率。

3、慢性胰腺炎

这个疾病发生癌变的几率是很高的,尤其是它当中的肿块型慢性胰腺炎以及钙化性胰腺炎。

4、糖尿病

当患有糖尿病的时候,患者的糖代谢功能是有问题的,这时候,患者对胰岛素的抵抗能力就会下降,癌细胞也会因此生长,长时间如此,就会发生癌变。

5、幽门螺杆菌

当感觉这个菌群以后,人会分泌大量的胃液,刺激胰腺生长,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

6、饮食不当

经常食用一些糖分比较高、脂肪比较高、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也是诱发胰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

上述就是关于胰腺癌发病因素的总结,如果大家不想得胰腺癌,那么要记住避免上述这些因素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长期吸烟危害大 易致胰腺癌

胰腺癌的话,恶变的几率很高,且由于疾病的位置比较隐蔽,所以很难发现,就诊时一般都是中晚期,所以治愈率极差,针对该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患……详细>>

杀虫剂会导致胰腺癌?胰腺癌的发病因

西班牙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杂志上撰文指出,有机氯曾被作为一种杀虫剂,人体血液中的有机氯水平太高可能导致胰腺癌患者基因突变。详细>>

胰腺癌遗传吗?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胰腺癌是常见的胰腺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明显上升,连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先生都因胰腺癌病逝。那么胰腺癌会遗传给后代吗?详细>>

吸烟的男性更易患胰腺癌 胰腺癌为何很危险?

王先生身材壮实,喜欢抽烟,平均一天要抽40支,抽了二三十年。一个半月前,王先生出现眼睛、皮肤发黄,但他没放心上,以为只是疲劳的缘故。直到……详细>>

常吃香肠增加胰腺癌风险 胰腺癌病因来源于生活

肠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品,但现在有研究表明,胰腺癌的发生与香肠等加工过的肉类食物有密切的联系。常吃香肠会患胰腺癌,你知道吗?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