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心理护理 > 正文

得了肺癌如何调节心理?专家给肺癌病人的5大忠告

2018-11-13 08:06:20      

对于肺癌,病人们都是惶恐不及的,但是一旦出现肺癌,担心焦虑是不会将疾病治愈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控制疾病的话,那么就要听从专家给你做出的五大忠告,并在生活中实施起来,这样才能避免疾病发展,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肺癌专家给病人的5大忠告

1、家人的陪伴比什么都重要

不少患上肺癌的病人最开始都难以相信自己患上了疾病,所以心中是迷茫的,是惊恐的,而这时候病人更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这样病人的心态才会好一些,而好的心态对抗癌能够起到非常大的功效,所以患上肺癌之后,病人的家属一定要陪在病人左右。

2、要相信医学,相信医生

患上肺癌之后病人应该对医生和医院有一个高度的信任,就算是治疗时的副反应再大,病人的头发就算全部掉光,肺癌病人也不能去抵触治疗,应该积极的去面对,要有信心去战胜病魔,而有病乱投医只会给疾病更加严重。

3、良好的习惯能帮助身体恢复

肺癌病人如果能够在平时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就能让疾病的治疗事半功倍。在平时你应该注意要多喝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尿就要及时排出,而且不要有熬夜等不良习惯产生。

4、要坚持活动身体

肺癌病人应该注意身体的活动,这样能够让自身的代谢提高,让体力得到锻炼,也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好很多,经过身体的活动你会发现自身的病态状态也会慢慢的消失,所以适当的进行活动对肺癌病人身体的健康来说是尤为重要的,也是病人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

5、想治病,就要“不死心”

不少病人在患上肺癌之后,自身的精神和意志力都垮掉了,对自己的生命也是没有什么期望了,而对一个已经对自己死心的人,就算用在高超的治疗技术也不能把疾病治好的,所以肺癌病人应该有一个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疾病。

患上肺癌之后,病人在平时就应该做好以上五点,而且要积极的实施起来,这样才能帮助疾病尽快恢复。而且病人还应该再平时做好饮食护理,要多吃蔬果,多补充身体的维生素等成分,这样才能维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护理 心理调节 肺癌

肺癌专家给病人的5大忠告,用心看,用心做

对于肺癌,病人们都是惶恐不及的,但是一旦出现肺癌,担心焦虑是不会将疾病治愈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控制疾病的话,那么就要听从专家给你做出的五大……详细>>

如何做肺癌病人的心理护理

肺癌为当前世界各地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和生命的疾病。当病人得知自己患肺癌时,会面临巨大的身心应激,而心理应对结果……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如何饮食最健康

肺癌如何饮食最健康?肺癌晚期可以影响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患者身体普遍较弱,因此,日常饮食不可忽视。每餐8分饱,多出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病人该如何饮食

肺癌病人该如何饮食?很多人对于养肺都非常关注,但是他们并不了解如何来养肺,根据我院的专家介绍,饮食也能养肺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下面就为大……详细>>

如何护理肺癌病人?

专家表示,肺癌是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威胁着不少朋友的生命安全。专家表示,肺癌病人要注意护理。下面,小编将会为你详细介绍肺癌病人该怎么护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