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大便粘在马桶是肠癌的前兆?这种说法并不严谨!

2018-11-09 17:03:49      

生活中我们经常回听说一些关于健康的网传,然而这种信息的准确性有时候并不能得到一定的保障,就好比我们今天要聊的大便粘在马桶上是肠癌的前兆,其实这种说法是很片面的。我们生活中可能也经常会遇到大便粘在马桶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1、饮食不均衡

有时候大便粘在马桶上并非是因为疾病的原因,而往往更多的情况就是由于饮食不均衡导致的,当我们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高蛋白食物后,超过了身体消化系统的负荷,产生的便便往往很重,当排出体外的时候就会狠狠地砸在桶壁,粘连性很强,难以冲掉。此外,由于消化不充分,这种便便往往会在肠道内产生大量的细菌和有害气体,所以大鱼大肉的吃东西,拉出来的便便较之于正常饮食拉出的便便更臭,这边是吃得越好拉的越臭的道理。

要想摆脱这种状态,只需要改善饮食结构,高蛋白、脂肪的食物固然要吃,但也要平衡蔬菜、水果等清淡食物以及粗粮这样的杂粮类食物,才能更好的保护消化系统和身体健康,顺便也解决了便便粘在马桶上的烦恼。

2、肠胃功能紊乱

除了食物不好消化的原因,还有就是自己身体肠胃的消化功能出了问题,但这并非一定是因为疾病,也可能是最近经常熬夜,或者遇到难过的事情而影响到自身消化系统的紊乱。当然,疾病也是引起肠胃功能紊乱的重要原因,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肠癌患者确实会有大便粘在马桶上的症状,但是并不代表着有这种症状的人一定有患肠癌的可能,具体的还要跟其他症状结合在一起看待,最终要经过专业的检查才能最终确诊。

如何解决这个小烦恼呢?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大便粘连,都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困扰,您可以在上厕所的时候在便便落点放上张卫生纸可以有效地避免粘连,此外冲不掉大便还有可能是马桶冲水力度不够的原因,如果是这方面的原因,建议您换一个冲水能力强大的马桶。

当然,最好的解决方法还是从自身出发,改善自身的饮食结构,调整好作息和心态,此外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大便粘连,根据自身情况早日到医院检查治疗,不要延误病情。所以有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太过担心肠癌的问题,一般只是小问题而已。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粪便粘在马桶上就是肠癌的信号吗?从2个方面来筛查肠癌!

最近几年来,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上升,已远超肝癌和胃癌,是仅次于肺癌的第二大高发癌症。粪便是肠道的一面镜子,通常粪便中含有太多油性物……详细>>

粪便粘稠是大肠癌前兆吗 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近来,网上流传着“粪便老黏马桶,冲也冲不掉,当心恐是大肠癌前兆”的说法,引起网友热议,这是真的吗?其实粪便型态只是反映出人体饮食内容的指……详细>>

结肠癌的前兆

结肠癌的前兆有多种:详细>>

哪些症状是患有左半结肠癌的前兆呢

排便困难,半数病人有此症状,随着病程的进展,便秘情况愈见严重。如癌肿位置较低,还可有排便不畅和里急后重的感觉。这是常见的左半结肠癌的症状……详细>>

频放臭屁是大肠癌前兆?大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放屁是种正常生理反应,可如果一整天臭屁频频,那就需要引起警惕了!网路上更流传:常放臭屁,恐是大肠癌前兆的说法,引起网友热议,真是这么一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