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想要治疗好肝癌疾病 首先就要控制便秘问题!

2018-11-14 09:14:58      

不少肝癌的病人在经过治疗以后都会有便秘的问题产生,其实便秘是肝癌的并发症之一,想要让肝癌得到良好的治疗,那么肝癌病人就要缓解并发症情况。在平时肝癌病人应该控制和治疗便秘问题,这样才能让疾病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想要治疗好肝癌疾病,首先就要控制便秘问题!

1、注意定时排便

便秘其实是肝癌病人比较多见的一种并发症,其发生率是比较高的,而且便秘问题还会让病人有腹胀,腹痛,焦虑烦躁等问题产生,这会给病人带来更大的痛苦,而且也会给化疗的进程造成影响。所以想要让肝癌疾病顺利的进行,病人就应该认识到便秘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影响,在平时也应确保大便的通常,要自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这样才能让肝癌治疗更显著。

2、通过多饮水来缓解便秘问题

摄入充足的水分,不光能够增加自己的尿量,而且还能促进化疗毒素的排出,能够坚强化疗的毒副作用,从而达到充分软化大便的效果,这样粪便就更容易的被排出身体外了。在平时肝癌病人可以在早上空腹喝上一杯温开水,这样能够敷胃肠造成刺激,从而促进排便。

3、要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

肝癌病人要避免便秘的问题产生,那么在平时就要吃容易被身体消化的食物,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多餐,而且食物的种类要多样化,要适当的补充蔬果,粗粮,还有豆类等食物,而在平时吃一些蜂蜜,芝麻,核桃等食物是具有通便效果的,这样的食物能够促进肠蠕动,从而促进排便,达到治疗便秘的效果,所以在饮食上肝癌病人也可以吃一些这样的食物。

4、适当的进行活动

肝癌病人适当的散步,打太极拳也是可以促进排便的,如果你不想做这些的话,可以躺在床上来对自己的腹部进行按摩,通过按摩的方式来促进肠蠕动,帮助身体进行排便。这样肝癌便秘的并发症情况就能得到有效的缓解了。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肝癌病人要怎么去解决便秘问题了吧,便秘是肝癌的并发症,想要让便秘得到缓解,那么病人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这几点,这样才能控制住肝癌继续发展,给病人身体带来更严重的损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便秘的治疗 便秘 肝癌

肝癌发病与肝炎高度相关 防肝癌首先要防肝炎

肝癌是我国的第二大癌症,其患病率仅次于肺癌。肝癌也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并且在中年男性群体中的发病率非常高。肝癌的恶性度高,病情……详细>>

肝癌化疗应注意的问题

化疗是临床治疗肿瘤常用的方法之一,肝癌也不例外。临床医生应用化疗药物治疗肝癌是由于化疗药物能杀死或杀伤增长较快的恶性细胞。然而,化疗药……详细>>

什么人更需要预防肝癌?哪些症状是肝脏有问题

肝癌,是肝恶性肿瘤的统称,所谓恶性就是所说的它的临床表现非常严重,容易引起器官功能的损害,甚至导致死亡,恶性和良性相对,就如同坏人和好人……详细>>

四种疾病容易被误诊为肝癌 治疗肝癌有三个法宝

随着肝病患者的逐渐增多,肝癌的患者也渐渐增多。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这种癌症常表现为消瘦,乏力,并且伴有剧烈的……详细>>

恶心腹胀痛并全是胃问题 这处疼痛其实是肝癌

男女这处疼其实是肝癌,你发现了吗?肝病发病初期症状往往不典型,很可能被误认是“胃病”,因此患者常常延误了治疗时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