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经常恶心呕吐小心恶性肿瘤 3大危险症状不可忽视!

2018-11-08 09:17:51      

到患上恶性肿瘤时不仅仅会引起身体的疼痛,同时也会有疲劳感、食欲明显的下降,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抵抗力下降,总是失眠多梦,恶性肿瘤的症状如何来缓解呢。

恶性肿瘤的症状如何来缓解?

1、疲劳

疲劳也就是使身体感觉到非常疲惫,导致疲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肿瘤、压力过大、总是处于压力状态下等,当遇到疲劳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同时也要均衡饮食,多进行休息,学会放松心情。

2、恶心呕吐

恶心也就是反胃,呕吐是把胃里面的食物以及消化液吐出来,一般肿瘤患者会出现此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恶心及呕吐的话,会导致身体的疲劳。其实生活中很多的药物能够控制呕吐以及恶心,尽量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药物,同时也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避免吃过咸油腻以及甜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恶心。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可以选择半流质或流质食物,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防止脱水。因为肿瘤患者食欲会下降,不喜欢吃任何的食物甚至不吃东西,这样不利于病情的康复,此时应该选择其他的特殊饮食,可以尝试着通过喂养或者其他补给的方式。

3、睡眠问题

当患上恶性肿瘤时压力过大、再加上病情的疼痛,药物的影响都会让患者产生睡眠问题。要给患者提供安静的环境,尽量减少噪声,同时要调暗灯光,调整好枕头的高度,睡觉前使用热水泡脚,尽量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比如浓茶,可乐以及咖啡等,要保持规律的睡眠,睡觉前两个小时尽量不要吃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坚果或者奶酪。

温馨提示

当患上恶性肿瘤时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来进行应对,不要有太大心理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做到营养上的均衡,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总是睡不着觉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食物,比如海鲜类以及菌类食物。居住环境要注意安静,选择合适的温度和湿度。

(责任编辑:詹远 )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肿瘤动好还是不好? 恶性肿瘤怎么预防?

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类,由于它生长的方式和部位不同,对于活动的限制也不同。所以,不同的肿瘤治疗和预防的方法也不一样。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详细>>

身体出现这6个症状,说明恶性肿瘤已经扩散!

其实恶性肿瘤发生扩散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一直拖延,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不妨……详细>>

身上长肿块10%可能是恶性肿瘤

1 身上长的肿块,有10%的可能是恶性肿瘤详细>>

恶性肿瘤都包括哪些疾病? 恶性肿瘤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恶性肿瘤又被称为癌症,和它相对的就是良性的肿瘤,恶性的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容易侵润到其他的器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最终会引起人们的死亡,……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