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胸痛咳嗽小心是肺癌作怪 当心肺癌早期的5个症状

2018-11-07 08:33:33      

肺癌少见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而且它还还可致死,因此为了减少肺癌带来的伤害,及时做出正确的诊断十分关键。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一肿瘤科林丽珠教授表示,肺癌患者的预后取决于能否尽早诊断和接受及时合理的治疗。部分肺癌早期治疗可获痊愈。而从总体上说肺癌的预后很差,美国的一项统计资料显示,肺癌的5年生存率仅为15.2%。因此,了解肺癌的早期症状至关重要。那么,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肺癌早期的5个症状

1、发热

当癌细胞堵塞官腔时,就会有阻塞性的肺炎产生,一般来说病人的发热情况在三十八度左右,而经过抗炎治疗之后是很容易退热的,但如果阻塞病变没有消除的话,那么不久之后肺炎情况就会再次产生,最后形成反复性肺炎发生。

2、咳嗽

肺癌一般多在支气管及周围增长,而当支气管受到“感应”,就很容易引起咳嗽,但一般咳嗽的程度不同,有一半的病人会有刺激性呛咳情况,这类病人没有痰或者是有少量的白色泡沫痰出现。在继发感染之后,痰的质量也会有所改变,而原油的慢性咳嗽病人发现咳嗽的性质发生变化时候,应该提高警惕。

3、痰中带血或咯血

主要是因为咳嗽损伤了血管,导致其发生破裂引起的,多见于中心型的肺癌。

4、胸痛

很多肺癌的患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去医院检查的时候,被查出来肺癌。同时还伴有胸闷、气急的情况。

5、声音嘶哑

声音沙哑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像发烧、感冒、大声说话、抽烟喝酒太猛等都会引起,但一般来说这种嘶哑情况在进行对症治疗或者是休息之后就可以痊愈的,但如果是肺癌造成的声音嘶哑问题,那么很难治愈。通常来说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肺癌病人在疾病的不同时间会有声音嘶哑情况,而在这类人群中肺癌的发生率高达百分之四十。

怀疑肺癌需要做什么检查?

当出现上述症状时,要高度警惕肺癌,及时去医院检查,关于肺癌的诊断项目主要包括:经皮肺穿刺活组织检查、痰细胞学检查、X线检查、胸部CT扫描、纤维支气管镜检查、血检等,这些检查有助于医生判断患者是否有肺癌,如果有的话,是哪一种哪一期的肺癌,好让医生制定最佳的合适方案。不过具体采取哪些检查,还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决定,不需要每个都查。

温馨提醒:上述就是关于肺癌的诊断方法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因为肺癌这几年出现的是越来越频繁了,所以平时大家自己也要多加留意,看有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另外,还要提醒一句,吸烟和肺癌之间的关系是十分密切的,有一半以上的肺癌患者就是因为长期抽烟导致的,所以如果不想得肺癌,那么首先就要戒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症状 肺癌

经常咳嗽、胸痛要警惕是肺癌?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肺癌与胃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排前三,并且肺癌的死亡率极高,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有数据显示,肺癌的男……详细>>

经常咳嗽小心肺癌,肺癌的3大症状不可忽视

想必大家对肺癌都不陌生吧,很多人在确诊出肺癌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期或者晚期了,很少是在早期发现的。这是因为肺癌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很明显……详细>>

咳嗽有血小心是肺癌早期 肺炎和肺癌如何区分?

肺是人们呼吸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癌变会给人们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而肺癌就是严重的肺部癌变,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需要尽……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